누가 뭐 겁나。
 
 

【我行让我来完结一周年24h丨6:00】夏日倾情

-4k+,原著衍生。

-跟 @蟹黄包好吃 老师的联动没写好,极限速码,感谢妈咪不杀之恩。




你会否听见吗 你会否也像我

秒秒等待遥远仲夏

 

-

 

蝉鸣枝丫,光落空隙。

 

烈日炎炎下的比赛场馆里冷气开得让人忍不住想打个寒颤,那是江余松第一次真正坐在比赛场里观看英雄联盟职业联赛。

 

对于一个将要成年的高中生来说,能斥资买一张次级联赛的比赛票都是有些奢侈的,更别说还要算上车费和住宿费这些大大小小的开支。

 

站在人生分岔路口,江余松时常也会感到迷茫,到底应该坚持兴趣所剩无几的学习,还是另觅出路,去做些不一样的事情。他游戏水平不错,经常带着朋友上分,之前在国服和韩服也能跟不少路人王碰一碰,实力倒是有些。朋友中也有人劝他考虑考虑打职业这条路,江余松着实也有些心动。

 

对于青春期来说,值得攀比和炫耀来满足自己中二病的事情很多,能打职业联赛照旧能算是其中一样。既然下定决心也就没什么顾虑,他趁着暑假打工攒下的钱也就尽数投资到了这场旅行中。

 

比赛场地里的欢呼声比起最高等次的职业联赛来说的确差了些,但那种紧张的氛围照旧让江余松有些着迷。作为一个常年在AD位上征战峡谷的人,目光必然会习惯性的首先看向辅助。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庄亦白。

 

赢了比赛的少年人脸上还带着些许兴奋,嘴角上扬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小虎牙配上还未完全褪去的婴儿肥看起来还带着些俏皮的模样。

 

-

 

而在接下来与父母的谈判中,江余松也终于掌握到主动权,拉着行李箱踏上了去往战队青训营的旅途。

 

彼时他甚至已经有些记不清第一次现场观看比赛队伍的首发成员都有谁,而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LPL上征战的选手。

 

青训营里的日子并不好过,比起排位赛里遇到的低水平玩家来说,这里几乎聚集了所有拥有天赋的人,而且还对这个游戏和这个赛场抱有饱满的热情。竞争压力很大,江余松甚至一度在思考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

 

次级联赛的决赛照旧是这群青训生感兴趣的项目,江余松也不例外的凑在电脑前等待着这场赛事的开始。镜头终于从解说切换到主持介绍选手入场,江余松盯着那熟悉的队服看了半晌,最后淡淡一笑,单手撑着下颌看完了整场比赛。

 

他见证过这支队伍的胜利,也见证了这支队伍捧起次级联赛的奖杯。

 

冥冥之中或许是有些缘分的。

 

但那时候的江余松只是惊叹于TTC辅助果敢的操作,没有空去关心其他事情。

 

-

 

所幸他的确有天赋也肯吃苦,即便是日常的训练赛也要拿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待,咬牙在青训营坚持到训练结束。而结束他训练营生涯的,正是他生命中第一支职业战队的邀请,而他也正式从名不经传的青训生变成了站队首发AD。

 

其实这只站队已经是联赛末尾的队伍,被封零结束积分赛不说,就连队服上的赞助都没能拉到。

 

但骨子里不肯低头的习惯,让他终于撑起了这支被站队经理“随机抽卡”由全员新人组成的战队。虽然成绩仍旧只能抬手碰到季后赛的边缘,但他亮眼的操作一度被大家戏称为整支队伍的“院长”。

 

第二支站队的邀请也随之而来,江余松借着这块踏板跳上了实力更强劲队伍里,但却第一次面对了职业生涯里的滑铁卢。

 

老牌站队经常会有轮换,甚至新人只能当做冷板凳的替补。江余松在休息室看了半个赛季的饮水机才终于有了一次登场机会,而那场比赛也深深的刻进了他的脑子里。

 

当时的TTC即便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却仍旧是联盟里如日中天的队伍,轻轻松松封零积分榜末尾的队伍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而他们这些游走在中游或者中上游的队伍,或许勉勉强强能从他们手里拿到一分。

 

在第一支站队的时候,江余松对于这只队伍几乎不做他想,更多时候是在复盘考虑学习某些值得学习的战术或者习惯。而这一次,脑海里却逐渐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要赢。

 

登上赛场的江余松就像是拉满弓的弓弦,整个人绷得紧紧的,连前辈在麦里闲聊都没有参与。

 

只可惜他们第一局甚至没能从TTC手里拿到任何一条小龙,眼见着听牌龙也落入敌方打野刀下,江余松只能深深感到一阵无力。好不容易整理好心情再度回到比赛席位,却没想到第二局的比赛比一局结束的还要快。

 

对方过来握手的时候,他甚至才勉强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那是他第一次跟庄亦白对视,甚至还得到了庄亦白投来的微笑。

 

但那时的少年心气还未曾走向缓和,江余松只觉得有些刺目,又有些难堪。

 

-

 

而在第二支站队的AD前辈退役后,他终于也再度回到了首发的位置。

 

整整一个赛季的替补席让江余松浑身的棱角磨平不少,而在更好的教练复盘的指引下,游戏理解力也有了新的提高。

 

那个夏季赛,他终于又凭借自己足够秀的操作带着队伍杀进了季后赛。

 

而那年的最佳新秀,也落到了他的头上。

 

世界赛落幕,冬季转会窗再度开启,这次江余松却收到了一份意外的邀请——来自TTC。

 

这个曾经他努力仰望到试图掰掰手腕的战队。

 

提着行李箱到TTC基地报道的那天,第一个跟他打招呼的甚至不是队长路柏沅,而是站在最边上,手里还拎着一包薯片的庄亦白。

 

两个人在选手席握过手,在休息室碰过面,而像现在一样坐在沙发上闲聊还是第一次。

 

队伍里显然只有庄亦白是个开朗的性子,路柏沅沉稳,袁谦温和,kan则是有些傲的模样,似乎不太想与他搭话。薯片糖果被尽数塞进手里,反倒是江余松变得有些不知所措。

 

他抬头去看坐在斜对面的庄亦白,最后还是撕开了奶糖的包装纸,把奶糖连同上面的一层糯米皮一并塞进嘴里。

 

-

 

庄亦白显然是把自己当成了哥哥,衣食住行哪里都想要操心一二,让原本独立习惯的江余松有些不习惯。

 

有放在床头的闹钟,还有仍在柜子里的毛巾牙刷。来到基地的第一晚,庄亦白甚至还趴在门前问他怕不怕晚上有可能会响起的猫叫。

 

江余松不怎么会应付这种场景,只能木然的摇头。

 

而庄亦白似乎觉得他这副反应很有趣,时不时就要打趣一二,在他还击之前还要装出一副“我关心你你却要说我”的样子来卖惨,最后只能让江余松偃旗息鼓。

 

他甚至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已经习惯了这副相处模式。

 

直到某天庄亦白发起烧来,少了一个人的训练赛在江余松眼里变得空空荡荡,耳边少了些唠唠叨叨也让他觉得有些不适应起来。

 

他给庄亦白端了阿姨煮的小米粥,却没想到推开门看到发着烧的某人已经睡醒了躺在床上玩手机,旁边是一口没动的感冒冲剂。江余松开门的声音把床上的人激的坐起身来,又在看到是江余松之后伸手在嘴唇前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别说出去我还没吃药,太苦了,我吃不下去。”

 

江余松无奈,把手里的碗往床头柜上搁下,又端起庄亦白的杯子来用手摸了摸杯壁试过温度,这才转手把杯子递到他面前:“趁着没凉快点喝了。”

 

庄亦白即便心有不愿,还是伸手把杯子接了过去,但就是不肯喝。他盯着江余松看了半晌,最后噘着嘴眨起眼来,也不知道是在故意卖惨还是恶心人。

 

但不论是什么是结论,江余松显然不吃这套,双手托住杯底把杯子往庄亦白面前凑了凑:“快点喝,一会给你找块薄荷糖吃。”

 

庄亦白见他这么坚持,而且大有一副“你不喝我不走”的架势,最后迫于淫威还是把药汁一滴不剩的喝完了。

 

虽然像是个不起眼的小插曲,但江余松却难得多看了庄亦白好几眼。

 

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过于在意这个just business的同事了。

 

-

 

事情的转折走到了“卖腐营业”这一步。

 

一开始江余松觉得自己似乎不怎么在意这种事,但偶尔看到庄亦白扔下自己跑去找别人营业的时候,总会觉得有些别扭。

 

似乎有些生气,还有些……难过。

 

他一时之间有些想不明白这种情绪的来源,直到某次庄亦白盯着他看得久了,他听到了胸口砰砰跳动的心脏,和一股脑涌上来的血液。

 

“P宝!”

 

庄亦白偏偏还不是个老实的,伸手就要来抓他的手,被江余松堪堪避过。但看着庄亦白明显又要撒娇卖乖的样子,他还是又把自己的手伸了出去,任由庄亦白抓在手心。

 

“给你们看看我家P宝的手,怎么样,满意吧,是不是特别好看!”

 

江余松忍住把手抽回来的冲动,任由庄亦白抓着他的手在直播镜头里展示了一圈。

 

他甚至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时候对这个没有一点哥哥样偏要借着这个身份折腾他的人上了心,直到在忍不住总是看向庄亦白座位方向的那一刻他才大彻大悟。

 

喜欢,或者说暗恋到底是何滋味。

 

生病兜兜转转又轮到他身上,温度计上的数字甚至高到让丁哥瞬间拍板马上去医院。他躺在床上感受着点滴一点点进入血管的凉意,而庄亦白则站在一旁跟医生喋喋不休,问得还是些让人扶额的问题。

 

医生被烦走,庄亦白转身对上了他的视线。

 

庄亦白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一个箭步冲了过来,猛地弯腰低下脑袋,用额头抵住了他的额头。

 

两个人的距离近到鼻尖都贴上对方的脸颊,江余松只觉得自己面颊变得更加滚烫,甚至还有些突如其来的晕眩。

 

一汪平静的湖泊不断泛起涟漪。

 

庄亦白看起来像是个没心没肺的乐天派,但对他来说又太过复杂。悄无声息的喜欢最为无奈,看得见摸得着甚至还能借着彼此关系做些逾矩的事情,但到底隔着千山万里,走着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夸父逐日的时候还能有明确的目标,江余松却犯了难,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要往前走多少步是合理的。

 

……但其实也远没有这么复杂,只是他不敢承担失去庄亦白的风险,倒不如把这份心意小心收藏,风光敛葬,让这些关于情爱的幻想放入不见天日的狭小角落。

 

-

 

这些心意终究还是要面对的,江余松再次为自己的事情如此头疼。

 

简茸和路柏沅两个人整天在基地里晃,即便当做没看见不可能真的毫无知觉。庄亦白仍旧像是丝毫没开窍的样子,看得江余松总是想不明白这件事究竟该不该提。

 

庄亦白要去相亲了。

 

站在队友和朋友的角度是该鼎力支持,但江余松扪心自问,自从自己产生其他想法开始,还有回到这层关系的可能吗?

 

这是他自己都会摇头否认的答案。

 

他得走。

 

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庄亦白。

 

现在的成绩去新战队可以真真正正成为整个队伍的核心,或许还能有一份更高的收入,或许……

 

江余松不断说服自己,却发现这不过是徒劳——他只是想躲开,躲开庄亦白,躲开他自己藏在心里的喜欢。

 

但庄亦白却偏偏还要来纠缠他。

 

江余松看着面前眼眶都泛起红色的人,最后还是狠狠地亲了下去。

 

他看得见靠在墙边的庄亦白眼中的怔愣,也感受的到自己胸口砰砰跳个不停的心脏——就像是一场狂欢后等待着死亡宣判前的紧张。

 

这个吻里夹杂着烟草的苦涩,伴着难捱的种种念想,还有情难自已的决绝。他在下定决心的前一秒就已经做好了被随时推开的准备,去没想到庄亦白摸索到胸口的手指紧紧攥住了他的衣服。

 

空气凝滞片刻,紧接着便是黏腻空气里融化的温柔。相触的皮肤变得滚烫,跃动的心跳如同鼓擂。江余松像是终于捧起那抔觊觎已久的甘泉,细细品鉴。

 

-

 

你不敢相信吗 我已深爱著你

见你一面也好 缓我牵挂




-END-












*开头与结尾歌词引自《夏日倾情》。

02 Feb 2022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