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08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

 



会有一蹴而就的事情吗?

 

答案是有,但这到底是小概率事情。

 

最起码江余松知道这种事情在自己身上很难兑现。

 

拳头设计的新版本到来,游戏里的活动是留给普通玩家的,但随着版本增加的新英雄和旧英雄的机制变动却到底是令职业选手头疼的事情。

 

只能庆幸这次更迭新增的英雄是战士位,江余松还不用过分着急去增加自己英雄池的厚度。

 

但过往都被玩家戏称为不如删掉的AD位,这次在设计师的改动下却突然站起来了。对于普通的玩家游戏来说,一个carry位对于赢比赛很重要,但却不一定最终得胜的关键。

 

对于水平相差并没有那么大的职业选手来说,这却已经变成了比重极大的取胜关键。

 

江余松打职业的时间也不算过于短了,但当时到底靠着一手厄斐琉斯绝活登上国服前十的人,这一年左右的时间虽然也努力扩充了不少英雄池,但对于其他队里的老牌AD来说还是浅薄了些。特别是当刷各类讨论帖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认为他会是TTC突破口。

 

都说年轻人练英雄总会快些,练了好几天其他没那么娴熟的英雄的江余松坐在餐桌前吃午餐的时候只觉得脑子里昏沉沉的。

 

今天是新版本植入职业比赛的第一天,而他们也将要在傍晚的黄金时段迎战目前在积分榜上中游位置的某支战队。

 

这支队伍也是联盟里的老战队了,每个位置的都有实力,但总会出现神经刀的状况,所以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才没那么靠前。

 

但这种一不小心就会超鬼或者超神的队伍,其实才是对所有队伍的挑战——毕竟没人知道他们下一场可能掏出点什么东西来。

 

昨天他跟庄亦白还在苦练下路的新配合,今天虽然不一定登场,但江余松却总隐隐觉得有几分不太好的预感。

 

下午的时候打完两三把rank随便吃了点东西垫垫肚子确保晚上不会太饿,比赛开始之前丁哥又给他们简短开了个会,这才把临走前最后的半个小时留给各自缓解。

 

江余松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玩手机,只不过虽然表面上在玩手机,但心里却总是难以平静下来。

 

这事的确不能怪他,而是自打升入LPL打职业以来,这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属于AD的版本。他能撑得起ADC里的carry这个词吗,还是最后只能成为一个塔下被人抓穿的AD?

 

他不知道答案。

 

因为设计师想要平衡游戏的原因,历代版本更迭之间总会出现些畸形版本,因为队伍的构成水平不同,谁也不好说下次遭重的是哪支队伍。往年出现过AD强势的版本,但到底没像是这个版本一样过分依赖AD的输出。

 

丁哥甚至昨天还在跟他聊,如果打四保一战术,到时候能不能有信心发挥出来。

 

他向来就不是那种话多又爱许空头支票的人,昨天两个人在训练室最后对坐了许久,江余松也只是憋出来了“尽量”两个字。

 

丁哥对他说这话似乎并不意外,伸手在他肩上拍了两下,见江余松没什么其他的反应,摇了摇头在他脑袋上拍了两下。

 

“年轻人,机会多的是,不用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好好打就行,你得相信你得队友,也得相信你自己。”

 

手机的屏幕早就暗了下来,江余松还靠在靠垫上发呆,脑子里难得乱成一团麻,简直快要把脑壳给撑裂了。

 

“干什么呢?赛前冥想给自己鼓劲?”庄亦白背着外设包从楼梯上蹦下来,见到AD坐在沙发上愣神,三两步就走了过去,在江余松面前打了个响指,“没事,我给你加油,在我心里你就是LPL……不是,是全世界最强ADC!!”

 

江余松扯了扯嘴角,最后发现自己是真的笑不出来。

 

他也没想到自己怎么就变成了压力怪,特别还是在比赛之前。

 

“怎么了,我们Pine不会被附身了吧?”庄亦白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伸手环住他的肩膀用力拍了两下,“这版本AD能秀了你不会不开心吧?我做梦都期待哪天打一把辅核,全场人头全场经济都是我的,多爽啊,全场最快六神装!”

 

江余松艰难的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我会加油的。”

 

然后他站起身来,打算去房间拿外设,一会跟着去赛场。

 

“怎么整的跟赛后采访一样,这么官方可不是我们TTC的风格啊!”庄亦白坐在原地大喊。

 

-

 

江余松去自己房间找了背包,又去训练室把外设拆下来,这才重新回了楼下,跟在门口招呼他们上车的丁哥点了点头,把耳机塞进耳朵里,转头第一个从屋里走了出去。

 

好在今天的比赛没出什么大问题,第一把试了中下双核的发育阵容,极尽拉扯之下平平稳稳的拿下比赛,第二把江余松则是听从丁哥的选了后期的大核尝试了一把四保一阵容。

 

干脆利落二比零提前下班。

 

只是在拆外设的时候,江余松却觉得全身力气似乎都被抽走了,最后回休息室伸手拉背包拉链的时候都快要拉不开。

 

前面的人都已经跟着领队出去了,庄亦白忙着拧水瓶的盖子反倒慢了一步,转头看见江余松还站在原地低头摆弄那个黑色的双肩包,走过去弯腰看了眼低着头的江余松。

 

“……你这是怎么了?”庄亦白见他脸色不怎么好,下意识就伸手在他额头上摸了下,但随后又自言自语,“也没发烧啊,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江余松只想对他这无厘头的话翻白眼,哪有看人脸色不好就直接妄下定论先说是发烧的。

 

“没事。”江余松把包往背上一甩,垂着眸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无碍,转头就要往休息室外面走。

 

“唉……!不是,江余松!!!”庄亦白直接伸手把他书包后面的拉链扣抓住,然后把另一只手伸到了江余松面前,“蓝牙耳机都能看不见,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啊?”

 

江余松接过那个朴素的白色耳机仓,固执的继续摇头表示真的没什么大问题。

 

其实他心里也明白,这些话说出去是没什么用的,想要调节只能靠自己。

 

周围的人当然都希望最后的胜利是属于TTC的,所以对于他的困扰肯定都会给予温言抚慰,但这些话对他来说的确也只能平白增加写烦心事而已,没什么实际效果。

 

是他自己有点迈不过去那道坎。

 

赢了比赛的晚上往往都会出去吃一顿,晚上有心情就简单复盘一下,要是下场比赛的时间没那么着急,大约都是直接各自回去休息了。

 

晚上没吃几口的江余松回了基地就直奔训练室,开电脑的间隙把包里的外设一一插好,没多做犹豫的就开始rank。

 

其他AD英雄会玩吗?江余松扪心自问。

 

他所有的英雄都敢在峡谷里掏出来,只不过效果到底是好是坏不好说。当年他一手打上国服前几的号早就不怎么玩了,英雄熟练度最高和场次最多的当然是他的招牌厄斐琉斯,但记录里其他的AD英雄熟练度当然也没那么低。

 

只是被烦心事困扰的人显然很难完全集中注意力到游戏里,更何况他前几天rank记录太猛,狠狠吃了一波分的结局就只能是被匹配系统折磨到队友是一群靠代练或者玄学打上宗师段位的家伙。

 

不到十五分钟下路被抓成0-7,查战绩辅助还是个补位的,一手劣势方的硬辅更是开人即被秒。

 

真是塔下坐牢。

 

彩色游戏硬生生玩成黑白游戏。

 

江余松往椅背上一靠,等待着再度从泉水复活上线,哪想到身后有人蹑手蹑脚的靠了过来。

 

“我之前买的威化饼干,叫什么海盐芝士味的,感觉还不错,你要尝尝吗?”

 

庄亦白颇为自然的拉开了旁边的椅子坐下,手里还捧着一盒塑料包装在黄灿灿的零食。他一边说一边拖着椅子靠过来,看了眼右上角的战绩,嘶了一口气,嘴里咬着零食的声音倒是带着几分含混不清。

 

“你这队友不会都是演员吧?”

 

江余松苦笑了一下,看了眼右下角的投降投票,毫不犹豫的点了。

 

“可能是演员?不过我觉得可能都是补位吧。”

 

庄亦白那边电脑已经开了,没怎么犹豫的就伸手点开了专门ob的软件。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江余松自打晚上回来rank,整整一页的红地毯。*

 

“你这……”庄亦白把自己电脑屏上的窗口关了,转头颇为担忧的看了眼江余松,“你今天要是累了不如先休息吧,rank可以留到明天继续。”

 

“反正也不困,多打两把好了。”

 

“那行,开小号过来跟我双排,小号多上几分我也可以宣布我是双号王者的有力竞争者了。”庄亦白摆摆手,回到自己桌前点开了客户端。

 

江余松抿了抿唇角,到底还是退了大号,重新翻出前几天丁哥发给他俩用来双排的小号登了上去。

 

可能是比赛训练赛打多了的确默契十足,也可能是他俩在低段位过分炸鱼,江余松习惯性选了后期大核也能飞速发育起来,人头收到飞起,几乎如入无人之境。

 

庄亦白在旁边啧啧两声,表示自己要回泉水卖装备,直接换身输出装爽一下。

 

江余松被他这话逗笑了,但也没说什么。这局他俩队友还都可以,没有明着演的,刚刚对面在大龙团直接来了波团灭,现在基地就一个裸水晶不说,他们把兵线带过去都不一定来得及复活。

 

这次他挑了一手金克斯,庄亦白则是随手选了个拉克丝打辅助。低分段的确有种说法,AD是废物拉克丝就直接出输出装自己carry,不过显然这句轮不到他来carry了,也就是尝一手大招k头的快乐。

 

江余松猜得到今晚上庄亦白八成是专门跑来陪他的,也乐得控一控兵线,等到对面复活,堵着泉水开了波团把对面中野血线压残让庄亦白抢了两个人头。

 

“牛啊江余松,你是算斩杀线了吗,实话说我都很久没试过拉克丝了,我记得上次玩的时候简直就是刮痧大师。”庄亦白伸了个懒腰,又伸手点了排队。

 

“……没。”江余松闭了闭眼,回忆了一下刚刚估计庄亦白丢个q技能都能直接把人收了的血线,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你是不是真的很累啊,反正丁哥也没说必须rank,回去睡觉呗?不然明天复盘你要是困得睁不开眼,那丁哥才得发脾气。”

 

江余松转头看了眼旁边又把脑袋转回去盯着电脑屏幕的庄亦白,耳机里传来对局确认的声音,他动了动鼠标点了个确定,然后嗯了一声。

 

“打完这把就去睡吧。”




-TBC-












*红地毯战绩:全输。(赢了的对局战绩是蓝色的)

25 Jul 2022
 
评论(6)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