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13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前两局连下两城,TTC几乎是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快速斩下比赛。

 

就连坐在休息室里等他们的丁哥都难免夸了两句,第三局BP的时候才稍稍压抑了激动的心情,让他们都冷静点,BO5去掉两场就当BO3重新开始打,别觉得握住赛点就等于赢了。

 

江余松垂着头端起桌上的杯子来喝了口水。

 

前两局他的输出数据不可谓不好看,压着其他四个队员斩获两场的mvp。

 

掌心里全是汗,他眯起眼睛看了一圈周围看台上的观众,然后又重新把目光挪回到了屏幕上。

 

“他们换BP思路了。”丁哥语气突然严肃起来,反手指挥袁谦ban掉了XIU的打野英雄,“这局如果拿大后期的话你们能拖到二十分钟以后补发育吗。”

 

“试试?”路柏沅首先应声。

 

“行,那我们还是先把本本强势和他们拿手的ban掉,多余ban位再考虑阵容的问题。”

 

【厄斐琉斯,千万利器,莫过于你的信念。】

 

不知道PUD在搞什么黑科技,前两把死死摁在ban位上的厄斐琉斯给放了出来,丁哥也没多犹豫,直接让袁谦替江余松锁了下来。熟悉的语音响起,江余松没忍住坐直了些,搭在鼠标上的手指也添了几分力气。

 

等到第一轮BP结束,这赛季基本不怎么登得上LPL赛场的女警和拉克丝被PUD反手锁了下来。

 

“打算试试长手能不能行?”庄亦白微微皱眉。

 

但显然下路配合厄斐琉斯最合适的锤石更适合他们的阵容,而且丁哥刚刚已经在第三手让Kan把英雄锁了下来。

 

“前期别被打崩了,扛过中期女警疲软期,后面该怎么打怎么打。”丁哥转身走到了江余松身后,伸手在他肩上拍了两下,“吃兵和不死都很重要,别上头。”

 

话是这么说,但PUD大概早有筹划,一级直接五人抱团入侵TTC野区。

 

五打三,TTC除了打野之外都是需要等待发力期的英雄。对面的杀心很重,本来还在测算血线到底能不能支撑他回到塔下的江余松最后咬了咬牙,打算直接省了闪现技能,用净化交换对面的几个召唤师技能。

 

对面的十个技能交了一大半才把他们三个人全部斩于马下,江余松最后本来还想回头换掉对面辅助,但终究因为一级一个技能都没有吃了大亏,电脑屏幕霎时丢掉了色彩,变成一片黑白。

 

“……我的。”江余松舔了舔嘴唇。

 

“没事没事,接下来好好打,我先去河道插眼,你上线别太压线了。”庄亦白丢掉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语气,一句安慰的话说得飞快。线上三个carry位一般不掌握指挥责任,需要更集中注意力来操作,所以TTC内部的指挥由路柏沅主导,庄亦白负责辅助配合。

 

江余松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乖乖走到线上开始补兵。

 

他们猜到对面肯定要借着强势期来打一波,但到底没想到会直接五个人抱团,把他们下野辅给一波送回了家。而且最让TTC众人不愿意面对的情况就是,三个人头全都在女警身上。

 

这就意味这女警中期不好发力的时间断被大大缩短,如果他们抗不住前期的压力,这局甚至不一定能等到他们的装备成型反打。

 

“哥,一会刷上去的时候我也过去看看能不能抓一波把先锋吃了。”

 

“好。”路柏沅回应了庄亦白这个决定,等到第二组野怪刷完跟刚刚从上路上线的庄亦白汇合。

 

“谦哥,卖一下,小心三角草那边。”

 

袁谦应了一声操作着英雄上去换血,故意扔歪了一个技能,然后快速后撤。蹲在防御塔斜后方的庄亦白直接闪现上前出钩,看着路柏沅和袁谦配合击杀了对面上单。

 

但就在他们打算去先锋附近做视野的时候,河道盲视野里突然窜出来了对面中下野三个人,而TTC这边除了庄亦白之外状态都不怎么好,最后也只有路柏沅一个人丝血逃跑。

 

下路回城正常miss,江余松也pin过信号了,但却没想到这次配合支援迅速到TTC甚至来不及作出反应。

 

直到基地被点破,TTC都没能找回自己的节奏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前两场把他们所有的运气都用完了,本来手握三个赛点的极大赢面应是变成了让二追三。

 

屏幕上熟悉的代表着对局结束的标志出现,场馆里的聚光灯也随之亮起,亮色的彩带从天空中应声而落,TTC这边寂静一片。江余松僵硬的抬头循声望去,看向了对面激动着抱成一团的PUD队员,最后也只能蓦然垂下眼睫来。

 

拉露恩无数次讲给哥哥厄斐琉斯的那句话又如同耳鸣般回响在耳边。

 

莫过于信念。

 

那他到底输在哪里了呢,是因为想要赢的信念不够坚定吗,还是因为他对于在这些老选手来说仍旧是嫩了些。被对面拿相同英雄正反手教学的滋味并不好受,江余松也知道对面PUD可能并非有意为之,但到底还是觉得难堪。

 

电子竞技就是这样,能被众人所熟知的只有捧杯的那支队伍,至于第二名是谁,四强又是谁,除了这支队伍或某个选手的粉丝之外,其他人根本不会记得。

 

他当然不甘心成为陪衬,不甘心成为这经过千辛万苦筛选出来的凤毛麟角的垫脚石。

 

回基地的路上万分安静,没有人主动说话,就连平常最喜欢调动气氛的庄亦白也安静了下来。

 

漫长无尽的路灯随着向前奔驰的车辆一盏盏向后快速远离,天上阴沉沉的,一颗星星也见不到,似乎马上就要落下雨来。

 

直到迈进基地之后,丁哥才对几个人说了句晚上早点休息。

 

-

 

江余松根本睡不着。

 

任谁在马上要登顶的时候硬生生变成陪衬都会难捱,更别说还是正值十几岁的少年人。

 

他突然又想起自己从云南老家不远万里坐着高铁漂泊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的第一夜,那时候他还在即将试训的第一家俱乐部,带着些与其他不同的口音小心翼翼的交谈。可能运气就是用在那时候了,让他成功的通过试训留下成为了职业选手的后备人选。

 

江余松从床上反身坐起来,一步一步走到桌子边上,弯下腰来拉开抽屉,从里面摸出来那个自从来了TTC基地之后就尽量少碰的烟盒。

 

基地里抽烟的人不多,他也不想做那个过分例外的,把训练室里弄得烟雾缭绕也不合适,他咬着牙把那些觉得不合适的破习惯努力丢掉,但现在能陪伴他的却也只剩了这个他并不想遇见的东西。

 

咔哒一声,微弱火光泛着幽幽蓝色在空气中迸裂,火舌卷上香烟的尾部,瞬间把白色的卷纸烧成黑色,然后燃起零星的火星。江余松用食指和中指动作颇为熟练的夹住了那支香烟,看着烟灰一点点增多,这才把烟蒂凑到嘴边用力吸了一口。

 

又呛又烈的尼古丁在胸腔弥散,对于许久没抽烟的江余松来说既熟悉又刺激。那种让他短暂放松的舒适感再度回挪,但到底因为太久没碰,这样刺激的东西吸进肺里有些许的不适。

 

门口冷不丁传来一阵敲门声,似乎带着点急切,江余松也没多犹豫,脚上踩着拖鞋就过去打开了门。

 

先是一阵咳嗽声。

 

江余松抬眼看了看手里抱着个碗的庄亦白,问了一句问或不问没什么意义的话:“介意抽烟吗?”

 

手里的烟都燃了大半了,任谁怕是也不好意思说我介意要不你别抽了。

 

庄亦白跟在他身后挤进屋来,到底还是摇了摇头说没事。

 

两个人对坐在江余松房间的桌子两侧,庄亦白手里的碗已经放到了桌上,里面堆着几样胡乱切过的水果,看样子似乎是来找江余松吃东西的。

 

香烟快要燃尽,整个房间里都是浓烈的烟味。面前的水果谁也没动,直到江余松把手里的香烟随手碾灭在桌子一侧的烟灰缸里,庄亦白才开口打破了沉默。

 

“还有烟吗?”

 

江余松带着几分诧异,但到底还是没多问什么,把抽屉拉开,从里面把烟盒拿出来扔在了桌上。

 

自从来基地之后江余松根本没见庄亦白在任何时候抽过烟,更别说看到他叼烟打火娴熟又一气呵成的动作了。

 

屋里没开灯,大敞的窗帘中央的玻璃上透过微弱的光来,隐约看得见彼此的轮廓。

 

只有随着吸烟动作而变红的香烟中央在一片漆黑中红的炽烈。

 

“怎么了,感觉我会抽烟很意外?”随着说话的动作,庄亦白面前升腾起一片白色的烟雾,更添了几分朦胧感,“当年跟我哥他们一路打上来的时候,整个队里的人没一个不抽烟的。”

 

“那时候压力才是最大的吧,总觉得闯不出名堂来就得回家了,所以每场比赛输了之后就会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庄亦白随手把桌上的烟灰缸拉到自己面前,用食指弹了下手里的烟,看着尽头的灰白色烟灰掉落,这才重新低头咬住了烟蒂,“当时我没法接受任何失败的结果,但可能就是这种心思作祟,次级联赛的有段时间,我们甚至是连败了一阵。”

 

“那时候TTC的积分刚刚能摸到季后赛的边缘,我们甚至是顺着位次一个一个打上来,最后才拥有了那个升入LPL的名额。”

 

庄亦白的话说得很慢,手里的烟也一点点快要燃尽。他虽然动作看起来挺熟练的,但到底一共也没抽几口。

 

“所以啊,输和赢都很重要,但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你得先把心里的坎迈过去,能正视所有结果,才能有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江余松,这个赛季还没结束呢,我们还要作为LPL的二号种子去打世界赛,下个赛季还有季后赛还有季中赛,你有很多机会把想要的东西拿回来。”

 

不知道庄亦白是不是也跟奥特曼一样有时限,某个状态只能维持一段时间。

 

伸手把烟按灭的时候,他似乎就恢复到了往日的那副样子,把桌上那个碗往江余松面前推了推。

 

“刚刚就你没吃东西直接上来了,丁哥让我给你找点吃的,但好像没零食了,你凑合吃两口,明天上午早来吃饭吧。”

 

说完他就站起身来,打算往外走的样子,拉开门刚刚迈出一只脚来的时候又转身看向了江余松,脸上带着几分熟悉的讪笑。

 

“差点把正事忘了,丁哥还让我嘱咐你明天下午准时来训练室复盘。”

 

江余松看着他这样子竟难得觉得心头那些烦闷淡去不少,他抬起眼来看向了背着走廊灯光看向他的庄亦白,然后点了点头。

 


 

-TBC-

27 Jul 2022
 
评论(3)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