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15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




庄亦白补时长是真的很会水时长,吃饭也播,查别人房也播,总之把“只要我开播就是我播了”这句话贯彻到实际。

 

这样比起来有一搭没一搭跟着直播的江余松剩下的时常就显得拮据起来。

 

他本来甚至已经懒得继续播,等到以后再说,结果庄亦白说什么都不让他把这些时长留下,说是留多了容易养成惰性,该赚的工资不能亏,他们跟他哥不一样,没必要跟自己口袋里的钱过不去。

 

虽然话这么说,江余松也很支持,但十几个小时的直播他实在没心情继续熬了。

 

庄亦白倒是很主动说多陪他播一会,顺便把下个月的先播了。

 

折腾了一周多,总算把时间补完,而进军世界赛的步伐也更近了一步。

 

这两年LPL接连表现都不算不错,所以今年的比赛地点就被拳头定在了国内。赛场分了好几个地方,他们到底还得坐飞机出去折腾一趟。

 

不过这样也比跑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比赛要好得多,最起码感觉脚踏故土的熟悉感跟重几分,也不用担心时差的问题,甚至也不用去太早了浪费时间。

 

“其他几支队伍打入围赛咱们就得过去,明天还要拍出征短片。”傍晚时分丁哥再度敲响了训练室的房门,惹得几个人回头看他。

 

“……丁哥,联盟知道拍尬片真的很要命吗。”庄亦白仰躺在椅子上,没什么精神的、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句。

 

丁哥嘿嘿笑了两声,语气里似乎还带着点幸灾乐祸:“让你们平常总给我惹事,这是报应。行了,去了好好拍,展现一下我们LPL的风采。”

 

“丁哥,你不会是联盟派来的内鬼吧。”Kan回头看了一眼打算转身走人的丁哥发问。

 

“我要是内鬼你们工资早被扣完了。”丁哥耸肩,“晚上收拾收拾自己,别邋遢着过去丢人。”

 

“知——道——了——”

 

江余松坐在旁边看,全程一言未发,但却隐隐觉得这场面有几分熟悉。

 

哦,记起来,跟布置作业的老师和不想写作业的学生神态如出一辙。

 

“前两天发的那套图其实还不错,感觉今年出征的队服应该不错。”袁谦张口安慰。

 

“运动服这种东西,只有穿在帅哥身上才能好看,像我哥那样,往台上一站就是男模……哦对,我们小AD也不错,身高身材都很完美,可以有实力跟我哥争个C位了。”

 

“你别笑那么憨,到时候拽一点。”Kan诚恳提出意见。

 

“滚蛋,我哪憨了,你这是造谣诽谤!”庄亦白拍桌而起。

 

“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你别过来!”Kan坐着椅子往后退。

 

庄亦白一屁股坐回去:“拉倒吧,万一TTC中单被我KO了今年世界赛就没得打了。”

 

“看出来你是很着急去打比赛了。”袁谦开口帮腔。

 

-

 

拍摄过程到底在怎么折磨暂且不提,江余松坐飞机抵达北方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带的的衣服可能不太够厚。

 

比起南方的降温速度来说显然北方温度更猛烈些,傍晚时分从飞机上往下走的时候,十月底带着冷意的晚风扑了满脸,还穿着短袖的江余松显然动作僵了一瞬。

 

“冷?”

 

庄亦白看他动作有几分不自然,转头看了眼队里的小AD,开口问道。

 

“还好。”江余松摇头。

 

“一看你就是少来这边,一二月过来打比赛有多冷还没数吗。”

 

一二月过来打比赛的时候基本不在外面待着,屋里又一点不冷,他怎么会想到温差这么大。

 

江余松虽然这么想,但到底没有反驳庄亦白的想法,最后嗯了一声当做回应。

 

庄亦白倒也毫不犹豫的打开了自己肩上的双肩包,从里面把队服外套扔到了江余松怀里。他自己穿着长袖没什么太大感觉,感觉外套贡献出去也绰绰有余。

 

江余松低头看了眼怀里的外套,又觉得背包还要摘掉麻烦,索性直接反着套在了身上挡风。

 

“行,有个性。”庄亦白瞟了眼拍拍他的肩,“走了,拿行李去。”

 

冒泡赛再加上分组适宜也得过去四五天之久,之前短暂的休息时间TTC众人基本除了出去吃饭就没怎么出过门,现在跑远了,反倒是被丁哥一个个赶了出去,说让他们趁着今晚上有时间都出去逛逛,别整天窝在屋里。

 

原本江余松还打算直接床上躺尸,直到被庄亦白点醒要不要去买件长袖衣服,毕竟这个天短袖套外套对于白天来说还是有点热的。

 

他们住的地方还不算特别偏远,打辆车二十分钟就能到商业区附近,司机是个健谈的,听出来他们口音不是本地人之后推荐了几个旅游景点,还有他们即将到达的商业区的几家据说味道不错的店。

 

庄亦白接话倒是挺快,没什么停顿的跟司机聊了一路。

 

两个人下车的时候,庄亦白首先发问他饿不饿,是先去买东西还是先去吃饭。

 

江余松看了眼灯火辉煌的商场,最后还是说速战速决先去把衣服买了,之后再出来吃东西。

 

他不是个喜欢在商场里逛来逛去的,庄亦白看起来也不是特别感冒。在试过两件还算合身的薄款卫衣之后,江余松直接拍板买了下来,全程时间没超过二十分钟。

 

就连庄亦白坐在休息的沙发上看着他结款回来取衣服的时候都表达了感叹,说少见有人买东西这么爽快。

 

下了电梯刚要往外走,后面就有人几个大步冲了过来,挡在两个人面前。

 

“你们好……不知道我有没有认错人,或许你们是TTC的Pine和Bye吗?”

 

站在前面的男生似乎有些不太好意思主动搭讪,一边说一边伸手摸了摸下自己后颈,另一边挎着他胳膊的女生则是眼睛闪闪发亮的带着几分期待。

 

“呃……是的。”庄亦白抬了抬手,似乎又没决定好应该是什么动作,复又把手垂了下去。

 

“那,可以可以给我们签个名吗!”男生瞬间激动了不少,开始自我介绍,“我从你们打次级联赛那年就开始看了,今年女朋友也开始跟我一起看比赛,我一直很喜欢TTC的风格,今年夏季赛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世界赛加油!”

 

江余松顶多在游戏里见过这么激动的家伙,具体表现为左下角聊天框小剧场不断,和对局之中疯狂帮他抓下,或者pin信号互动,但这这么猛烈的线下聊天,属实是有点上强度。

 

“啊,好的好的,没问题,感谢你们支持TTC。”庄亦白眼见着自己和周围三个人的站位有点挡道,便拉着江余松往旁边靠了靠,“要签在哪里呢?”

 

旁边原本紧张用手扣着自己包包拉链的女生飞快从自己包里掏了个小记事本出来。

 

“麻烦你们签在这里就好!”

 

庄亦白看了一眼伸手把本子和笔接过来,签了一个之后又抬起眼来看了一眼两个人,带着些犹豫的问:“签一个还是……两个?”

 

“两个!”女生举手示意。

 

庄亦白了然的翻了个页重新签了一个,然后把本子塞到了江余松手里。

 

大概粉丝也知道江余松不喜欢说话,主动拉着庄亦白闲聊几句,问能不能合照,其他几个队员在哪里,他们是来首都打小组赛吗。

 

庄亦白简短的回答两句,又拉着江余松快速合了个照,两个人这才脱离了包围圈。

 

“……线下粉丝都这么热情的吗?”江余松眼见着两个人走出商场隐入黑暗,主动问道。

 

“也不一定吧?但也总有很喜欢我们愿意主动互动的。”庄亦白扭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不喜欢被别人关注吗?”

 

“的确不太喜欢。”江余松在这件事上没打算嘴硬,爽快承认了,“不过之前没遇到过,只是有点好奇,所以多问一句。”

 

庄亦白闻言耸肩:“你打得好,比赛亮眼,有人喜欢你自然正常。”

 

“不过没必要太在意。”庄亦白对着他眨了眨眼,笑着的脸上染着几份俏皮劲儿,“当然,如果什么时候觉得累了的话,想想有人在后面一直支持着你或许会好受一些。”

 

江余松点了点头收回目光。

 

他不得不承认,庄亦白收起平常嘻嘻哈哈的样子还是挺讨人喜欢的,最起码在无声的给予别人支持这点上的确很让人难以拒绝。




-TBC-

28 Jul 2022
 
评论(5)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