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17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




TTC与lck夺冠热门的一号种子的小组赛第一场,成为了整个世界赛正式拉开帷幕的揭幕战。

 

场地不算大,但比起他们平常打常规赛的地方来说还是略显宽敞,台下的观众少说多了一倍有余。

 

上场之前的例行加油之后,几个人就跟在工作人员后面走出休息,站在走廊里等着主持宣布入场。

 

“别紧张,都别紧张,一会好好打就行,跟平常打常规赛一样没什么区别。”

 

丁哥看了眼站在队伍末尾低着头没加入前面几个人交谈的江余松,用手在他肩上拍了两下,同时也抬高了音量提醒前面几个人。

 

“知道了丁哥,不管怎么样都得稳,对吧!”庄亦白笑眯眯的应声。

 

丁哥无奈的冷哼一声懒得理他。

 

BP之前几个人调试设备的时间照例说了几句乱七八糟搞心态的话,丁哥单手拎着本子抄着手臂表示不打算加入这几个人的交谈声里。

 

“喂喂喂,谦哥听到的声音吗,需不需要把声音调大一点!”庄亦白确定过鼠标键盘没问题之后往椅子上一靠,拔高音量先一步挑起话题。

 

“辅助太吵了,可以把声音调小一点吗?”Kan举手搭腔。

 

“算了懒得搭理你,Pine来说句话,让我们听听能不能听清。”

 

江余松配合的喂了两句,得到几个人一致应答之后也跟着笑了笑。

 

“行了,准备BP了,不出意外一会我们就根据昨天商量的进行,看看对面怎么选吧。”丁哥把本子在Kan的椅背上敲了两下示意几个人。

 

“天,怎么ban了这个,小组赛第一场搞科研?”庄亦白看了眼ban位上的英雄微微皱眉。

 

丁哥似乎也有些迟疑,没着急开口。

 

“他们要抢猫?”路柏沅出声提醒,“虽然这版本不太适合上场,但别忘了前几天我们还讨论过她配大核AD是有可行性的。”

 

“还是先ban版本,袁谦?”丁哥两步走到袁谦身后,指挥着他ban掉了第一个英雄。

 

等到对面锁下前三手最后一个英雄,基本也确定了路柏沅的猜测。

 

“怪不得上来乱ban,原来是真打算第一场搞科研啊。”庄亦白难免语气里也掺了几分不悦,毕竟对面搞科研一般也就两种情况,一是却是强势知道对面很难处理,再就是瞧不起对手,觉得瞎浪一场也无所谓。

 

所以站在TTC的角度来说无论怎么样都会不爽。

 

更何况如果要拿对线舒服counter猫咪的辅助英雄,那就意味着TTC大概率也要从非版本里找,相比之下倒不如直接选版本英雄。这样选对于团队来说可能更好,但对线期的确不一定有猫咪挂着的对面AD舒服。

 

“算了,我们还是拿你们用的熟的版本英雄,别因为对面就自乱阵脚。”丁哥一锤定音,后两手ban人也没多犹豫。

 

随着几个英雄在己方泉水一个个落地,几个人脑袋上提前调好的表情纷纷跟着出现在英雄脑袋上面。

 

“帮我红开,速三抓上,袁谦的counter英雄总得打得出优势来才行,下路如果没线权一会庄亦白上来帮我那先锋。”几个人还在泉水逛商店买装备的时候路柏沅就直接开了口,“有其他情况再说。”

 

几个人按照路柏沅说的上线,前期对线也没出什么大问题,上路的抓人策略也执行的非常坚决,直接帮袁谦抓下一血来。

 

只不过路柏沅出现在线上同样也预示着对面也有同等机会对TTC的中路和下路动手,而在本来就没有太多线权的下路双人组也准备着缩回塔下。

 

不过防御塔显然也没成为他们最好的庇佑所,庄亦白刚往后面的草里放了个眼,瞬间就被草丛里闪现到他声旁的对方打野给扣了下来。对面抗塔补伤害的流畅度就像是预演了千百遍,加上游走支援来的中路,几乎没给江余松和庄亦白什么多余的操作空间。

 

“我的。”庄亦白趁着复活间隙伸手在自己额头上敲了两下,转头又跟着江余松后面继续回去吃兵。

 

“没事,后面再打回来。”路柏沅也没多说什么,趁两个人还没赶过来帮着控了下兵线的位置,保着他们吃了波兵,这才转头又扎进野区。

 

需要发育的AD是需要倾注大量资源去养的,TTC明白这一点,对面肯定也明白这一点。

 

在江余松跟在庄亦白换线到中路第三次被对面四个人包夹抓死的时候,忍不住还是叹了口气。

 

他们在经济落后的情况下本来就不好出去做视野,即便庄亦白选的是皮糙肉厚的硬辅,但到底一拳难敌四手,对面一套伤害用不着打满他就能直接回泉水。而没有视野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补兵,如果位置不小心稍过激进就可能被抓死,但如果不出去吃兵又没法发育。

 

为了能后面买装备大输出,江余松无论如何也得往前站。

 

但TTC目前的情况就是的确没法跟对面正面接团。

 

“Pine一会过来跟我们做小龙区视野,看看龙团能不能打一波吧。”路柏沅即便是听到了也没多说什么,冷静的下达指令。

 

庄亦白买了两个真眼换了扫描也跟着走了过来,躲在龙坑不远处的草丛里等待伺机而动。

 

对面当然知道他们有要来接团的可能,真眼假眼扫描齐上阵,庄亦白蹲伏的位置很快就被拎了出来。

 

既然被发现也没什好犹豫的,庄亦白直接开大往上冲,冲到人堆里控了四个。路柏沅和袁谦顶在前排跟着入场,后面跟着打输出的双C。

 

这波团战能打三换五几乎是称得上是个奇迹团了,大量落后的经济瞬间因为收了几个终结人头缩小不少,庄亦白的声音也似乎带着几分稍微松了口气的意味。

 

“拿了龙把对面中塔先拔了,然后抱团去大龙坑做视野。”

 

一场比赛极尽拉扯,接近五十分钟的时间硬是被TTC在大劣势的情况下打了好几次快要翻盘的场面出来,只可惜最后终究棋差一着被对面先一步点破了基地水晶。

 

对面的选手走过来跟他们一一握手之后,江余松垂着眸把桌上自己的外设拆下来收好,这才跟在其他几个人后面走向了后面的休息室。

 

“输一场后面还有机会,别跟连跪了一样行吧。”丁哥看到几个人明显的心情不爽,抬手在平日里最能活跃气氛的庄亦白和Kan肩膀上拍了两下,“早点把他们这些怪东西打出来后面才有的应付,今天回去好好复盘。”

 

不过丁哥对于他们的实力的确还是有较为良好的预判,后面的小组赛里一路过关斩将,在没输过任何一局,反倒疯狂搞科研的lck一号种子后面在北美赛区身上栽了一次,拱手把小组第一的位置让给了TTC。

 

-

 

“一转眼小组赛都打完了。”Kan端着牛奶没什么精神的迈到训练室里跟几个人打招呼,“又要抽签分组了,PUD好像是小组第二吧,按队长那运气万一……”

 

“停停停,你可以闭嘴了,这次抽签不是我哥的事了,但你也别奶。”庄亦白从电脑桌前面抬起手来摆摆手示意Kan别继续说往下说,“谁能想到四支队伍就出线两个,求求你别把最后这条活路奶死了。”

 

江余松跟在后面迈进训练室的时候正好听到后半句,心里难免也跟着悬了起来。

 

这次S赛虽然一开始LPL的势头不错,MFG这个异军突起的家伙都在入围赛里大杀特杀一路进了小组赛,但到底还是没能挤进八强赛里。而四支队伍现在也因为结束了一段赛程之后只剩了TTC和PUD两支,最让LPL粉丝觉得头疼的就是两支队伍一个是小组第一出线一个是小组第二出线,如果运气不好八强遇到一起就得淘汰一支队伍。

 

“唉,算了算了,一切自有缘分,我们也左右不了抽签!”庄亦白伸了个懒腰,把手边盘子里最后的那块三明治塞进嘴里摇了摇头,“好好准备,如果真遇到PUD那也得报了总决赛的一箭之仇才行。”

 

江余松落座之后默默开了句rank,反倒是旁边打算休息一会的庄亦白凑过来ob他的实况。

 

“太C了P宝,直接线杀!”一开始还坐在椅子上单手托腮的庄亦白看到他闪现进草躲掉对面AD的Q技能,反手又把最后一发平A甩到对面身上收掉人头的之后直接站了起来,两只手搭在椅背上弯腰凑近电脑屏幕。

 

“唉,可惜不是我跟你配合,不然我肯定不会这波就把人头送出去的。”

 

江余松有些哭笑不得的原地回城,一整局打完等到对面投了,一直在给他各种评价的庄亦白才转头回了自己椅子上坐下。

 

自从夏季赛那场总决赛之后,庄亦白怕也是知道他这段时间有些情绪波动,也猜得到他有的时候会忍不住钻牛角尖,没事就总是凑过来说点他爱听的不爱听的打趣话,最起码能让不怎么爱说话的江余松多开口跟他说两句。

 

有的时候惹人烦是真的,但有的时候的确会让原本情绪不怎么好的江余松平复些许。

 

等着排队的间隙,江余松用余光瞥了眼坐在隔壁的庄亦白,最后垂下眼睫来掩盖住了短暂的思绪。




-TBC-

06 Aug 2022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