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18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




预想中的八强撞车倒是没被他们倒霉运撞上,但两支队伍如果同时晋级,所分的半区必然要在四强会师。

 

这些事都可以放后不提,关键还是把面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赢下来。

 

连着三天跟三支队伍打过训练赛,丁哥又把几个队员叫到一起准备复盘。

 

世界赛的压力比起季后赛来说只多不少,就连平日里最平淡的路柏沅脸上都带了几分倦意,手肘撑在电竞椅的扶手上,用半握的拳头撑着脑袋,修长的睫毛下垂,阴影之下是带着乌青的倦怠。

 

几个人复盘的时候向来状态都比较放松,丁哥一向主张严肃的氛围到了态度到了就行。毕竟对于电竞选手来说各种劳损太多,复盘还要跟正式训练赛一样全神贯注坐直也有些不太人性化。在这种状态下,他们对于位置怎么做更是没什么讲究,往往先一步进来的就往前坐,来得晚的往后靠。想当初江余松刚刚来TTC的时候总是不喜欢扎在人堆里行动,每次都要最后一个到,方便坐在最后面。

 

倒也不是逃避教练的严肃批评和锐利目光,而是他单纯觉得自己没那么合群,坐在前面有点不舒服。

 

后来在训练室里被庄亦白硬拽着一起来了好几次之后,江余松渐渐也改掉了这破习惯,坐前面坐旁边都一个样,毕竟复盘的时候需要交谈的时候谁管你坐在哪里。

 

用江余松自己的话说,在之前效力的战队比赛的时候跟几个队友之间的关系也没能发展成朋友的地步,硬要找个合适形容词的话,那就是一起工作的同事,需要配合的时候大家都能和颜悦色的交谈,平常下了班基本都是各忙各的互不打扰。

 

所以最初对于庄亦白的印象除了有点吵之外,还多了些没法形容的不喜欢。

 

他总觉得跟大多数人相处的时候大多都跟隔着玻璃一样,看得见彼此的一举一动,但有的时候根本听不起对方再说什么,又猜不透对面在想什么,所以没法彻底走进他领域内的人基本没法被称为朋友。江余松对于自己身边能划归为朋友的一类人分的明确,而从小到大,能被他拎出来叫做知心朋友的也不过一个巴掌数得过来的量。

 

那些朋友大多是谦和有礼又或者委婉平和的,他们像是顺着密不透风玻璃渗入的水雾一样,让江余松的相处范围相对舒适。

 

所以他几乎没想过除了这种方式之外,竟然会有人用近乎蛮力的方式强行闯进他的世界里。

 

最起码庄亦白就是这么做的。

 

这个人似乎并不太在意某些时刻的尴尬,也不太认同别人对他到底如何看待。庄亦白几乎是把骨子里的自由写在了脸上,具体表现为出现些让人费解的行为,还有某些自以为是的话语。但江余松仔细想想,又觉得这个词用来形容他的搭档是不合适的,庄亦白对于某些事情有过于有分寸,比如他某次没喝完的凉牛奶被仍在桌子上,从此之后庄亦白总会跟阿姨嚎一嗓子让她帮忙把牛奶热好。

 

又比如在帮他改掉某些不好融入团队的事情上。

 

或许是因为TTC内部人员并不算多,所以氛围显得更像是个关系融洽的家,某次吃饭的之后庄亦白还调侃说乍一看不像是顶尖俱乐部反倒像是个黑作坊。比起即便是之前跟他打出过不少亮眼操作的上一任辅助搭档,江余松跟他的关系也不过仅限于 挤在一个宿舍里睡觉,坐在一个训练室里训练,平常配合的时候多说两句,赛场之下互相帮忙拎外卖的关系。

 

大家或许会有点调笑的话来活跃气氛,但到底比起TTC的祖传搞心态来说有点不够看。

 

江余松没法形容这样的感觉,那种最开始的游离在人群外的疏离感渐渐淡去,甚至是在他未曾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彻底消弭。即便他照旧不太掺和队里的口舌之战,但对于这几个人嘴里平常最能聊起的话题也算是了解,大多时候跟他们队长一起坐在旁边看着中辅吵得热火朝天,上单负责中间拉架。

 

而那种最初的厌烦感也消失的无影无踪,某天Kan因为嘴里起泡懒得跟庄亦白斗法,江余松甚至还觉得耳畔有点过于清静了。

 

一开始江余松归咎为这是人对于环境可怕的适应能力,但他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工作环境比起之前的来说要好太多。除了外力的牵引,他甚至是愿意主动靠向这团光与热的。

 

坐在椅子上的江余松换了个姿势去看丁哥旁边屏幕上正在播放的录像,最后抬起手来揉了两下眼睛。

 

-

 

他们在八强遇到的对手算得上是晋级八强里面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早在小组赛之初,没分到一组的两队就打过训练赛了,再加上丁哥和赛训组的研究,只要他们稳健发育,几乎没什么拿不下比赛的可能。

 

对面的队伍对他们态度也很友好,甚至还有庄亦白的操作粉。那个小辅助是今年刚提上二队的小男生,身高站在一群宅男里也算不上太高,只不过笑起来很有感染力,两个小酒窝随着上扬的唇角让人看了就会跟着高兴。

 

两支队伍临时住处也不过隔了几层,之前还特意来找庄亦白打了好几次招呼。

 

虽然庄亦白在自己小粉丝面前装得有几分高深莫测又有几分和蔼可亲,等着人走了之后又会感叹自己居然还能在相隔好几个小时时差的赛区里有铁粉。

 

袁谦总是最捧场的那个,旁边的Kan忙着拆台,路柏沅也难得加入混战之中帮着拱火,江余松也难得帮忙维护了一下搭档的同事情谊,最后获得了庄亦白奖励的下赛季上分双排。

 

Kan在旁边质疑到底是上分还是掉分的时候被推门进来的丁哥瞬间打断,看着一屋子闹哄哄的场景,反倒是丁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皱眉。

 

打这支队伍对于江余松来说其实是比小组赛轻松些的,毕竟外卡赛区的战术储备和操作经验方面比起头部赛区来说确实差距比较大,如果他们像训练赛摸不清对面底细的时候摧枯拉朽用最快速度结束对局,或许都不一定轮得到大龙上班。

 

但对于世界赛来说,除了展现技术之外还得跟其他赛区选手友好交流,所以几个人也没直接给对面上强度,路柏沅非常惬意的在野区控资源随便抓抓线,三路上则是友好的打个你来我往。拿到赛点的第三局上,丁哥甚至允许他们搞了一局科研,在正式比赛里试试黑科技效果到底如何。

 

一场BO5用了三局便轻松拿下,他们成为第一支迈入四强的队伍。

 

而紧接着他们比赛的PUD也在鏖战五局之后成功跟他们在四强会师。

 

两支队伍之前训练赛打得多,这段时间反倒不太合适继续越比赛了,丁哥最后又替他们联系了一下另外两支也来打世界赛但提前结束赛程的队伍,再加上另外半区的两支队伍,本就不算多的时间瞬间填得满满当当的。

 

这段时间江余松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总得延迟一会才能正常开机。因为之前的队伍先不说季后只能赛一轮游,更是连世界赛的冒泡赛都摸不着,而他的确也没被这样上强度进行过各类赛训。

 

给他们住的地方毕竟房间有限,不能跟TTC基地一样那么大气一人分一个房间住,庄亦白也就非常主动的跟他挤了一个房间。

 

往往都是两个人的闹钟响半天,江余松第一个受不了起来关掉,踩着拖鞋去用凉水洗把脸,这才算是彻底清醒。

 

不过庄亦白虽然有的时候总会嚷嚷着要多睡五分钟,其实到底也没怎么用人催过,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平常赶时间习惯了,洗漱速度快的令江余松瞠目结舌。

 

“一会就去比赛场地了,不紧张了吧Pine?”

 

弯腰系鞋带的庄亦白前面还在跟他讨论今天到底是自己队粉丝做的灯牌更嚣张一些还是PUD的更疯狂一些,转头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对着江余松眨眨眼的功夫就换了话题。

 

“……不紧张。”江余松迟疑半秒,最后还是肯定的摇了摇头。

 

“好!”庄亦白把队服外套从床位捞过来,手抓着衣领的位置往背上一甩,摆出一副自认为炫酷的动作,“那今天靠你carry,我们杀穿PUD下路!”

 

江余松皮笑肉不笑的应和了一句,转头从椅子上把外设包拎起来挎到肩上,看起来不打算继续跟庄亦白讨论这个话题。

 

他在出发之前的确不怎么会紧张,反倒是在赛场休息室里的时候才会有点需要平复的情绪。不过那边环境相对嘈杂些,江余松也不怎么喜欢主动跟人聊起这件事。好在他这些情绪往往不怎么会影响发挥,全身心投入到对局里的时候就没时间再去思考别的事情了。

 

“走啦走啦,朝着你的最强荣誉进发!”

 

庄亦白围着他绕了半圈,抬起手来用掌心抵住江余松的后背,用上力气把人往外推。

 

江余松借力走在前面,路过门口的时候顺手抽了房卡关好灯,跟在后面的庄亦白也完美配合的把门关好,正巧跟旁边房间里走出来的丁哥撞了个满怀。

 

“你俩这么高兴啊?觉得今天拿下PUD十拿九稳了?”

 

旁边庄亦白忙着跟教练顶嘴,江余松却下意识扯了扯自己嘴角。

 

他的确在笑。




-TBC-

07 Aug 2022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