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24

-前文链接:0123

 

 


TTC又被联盟扔去了开幕战,还非常有噱头的把PUD给扔到了对面。

 

“真行,第一场开始上强度,也不知道联盟到底在想什么。”庄亦白趴在休息室的椅子上摆弄自己的手指头,坐在另一边椅子上跟他们队长聊天的正是对面战队的队长。

 

这俩人算得上老相识了,即便路柏沅不是个喜欢聊天的,都能凑在一天聊个天南海北的。

 

剩下的人基本不是闲聊就是玩手机,姿势出奇的统一,不过他们队长这里没聊多久XIU就起身打算回去了,毕竟五点场的前一场比赛第三局已经上了高地,几乎快要宣告结束了,得回去准备一下。

 

“修哥,等一会下手轻点,别总抓下行吗。”庄亦白见人要走,这才抬起头来搭了句话。

 

“行,一会下路麻将套餐安排上,你和Pine等着吧。”XIU也不接招,笑眯眯的对着两个人挥挥手,“走了,一会见。”

 

XIU前脚走出去,庄亦白后脚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飞扑到江余松旁边:“P宝,一会可要保护好自己啊!”

 

大家当然都知道XIU这是玩笑话,所以上了场还是得严阵以待,XIU本人也来验证了这句话的虚实——第一局基本没往下路走,蹲在上路帮98K抓了四五次袁谦。

 

袁谦虽然无心养爹,但抵不过对面这样军训,路柏沅试图帮了两次无果,索性直接转战下路,帮江余松和庄亦白把对面抓死了几次。

 

中路均势上路没线权,峡谷先锋路柏沅自然是不敢去动的。两只先锋都被XIU收入囊中,上中各撞一头,两座防御塔的镀层被对面吃了个痛快不说,剩下的血量点几下估计就要告破。

 

下野辅控龙拆下路一塔,总算没让对面把经济优势继续滚雪球般疯狂扩大。但他们这套阵容下路打中前期,中上出了后期英雄,但前面的强势期已经过去,上路也没养起来,眼见着劣势是越来越大。

 

直到最后也没能翻盘。

 

休息室里的丁哥看起来倒是没什么情绪波动,跟他们分析了几波比较明显的失误,又说遇上98K还是不能让袁谦跟他对着发育,下局换成保着下路打。

 

黄金档的BO3受到前一场拖延本来开始的就晚,强队之间的拉扯硬生生把第三场BO3拖到了十点之后。

 

虽然让一追二赢了下来,但显然一群握手的人已经没来时打招呼那么兴奋了,就连坐在车上准备班师回朝回基地休息的一群人都安静下来,蓝牙耳机往耳朵里一塞,纷纷闭上眼。

 

丁哥说的不错,训练赛跟正式比赛还是有不小的区别,最起码他前段时间再基地打训练赛之后还能继续来两把rank再睡觉,但现在就只想回去吃点宵夜就睡觉。

 

而自从他跟庄亦白开始搭伙直播之后,两个人的直播量得到了丁哥欣慰的表情,并且时不时把他俩拎出来当作正面教材,用来提醒训练室里剩下犯懒的三个人。

 

自从上次被人随手发了帖子之后,江余松也没在怎么特别关照过这件事,秉持的态度非常贴合道家的无为而治,简称懒得管。

 

打游戏一开始的确是因为想打比赛,但走到后来也总得为将来打算,庄亦白说的没什么问题,能多赚钱为什么不赚。

 

估计是看他们营业还算积极,训练室里的五个人时不时就被运营拎出去拍点尬的,江余松也慢慢从开始的尴尬逐渐变成了死猪不排开水烫的敷衍。

 

这些日子的比赛他们连续赢了五场,算是势头不错的当口,只是丁哥的敲打还是一点没少。江余松在庄亦白的督促下买了个新的吹风机,并且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上,美其名曰一眼就能看到——虽然大多时候庄亦白还是履行最初的诺言亲自替江余松把头发吹干的。

 

在这样层层保护之下,江余松甚至都没想明白,为什么转过眼来自己就又成了发高烧去医院吊水的那一个。

 

医生说暑热天气身体的确容易出现各种病症,特别是空调屋里吹久了。这话正中下怀,不管怎么样先把江余松生病的借口找好了。

 

他这样肯定赶不上周末的比赛,丁哥那边又开始紧急从二队拎人上来,跑去联盟办手续,最后陪着江余松来医院的还是对内关系最亲密的辅助。

 

庄亦白估计是辅助玩久了习惯了操心,直接问了医生住院吊水的流程。倒不是江余松这感冒严重到需要住院,而是基地距离医院实在有段距离,如果天天折腾真不一定有人能陪江余松,反倒是直接让他在这里养两天再回去比较合适。

 

等到折腾半天江余松躺下挂水,庄亦白这才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喘了口气,动作自然的伸出手来在江余松额头上摸了一下,皱起眉来。

 

“一会丁哥过来送饭,你睡会吧,等他来了我叫你。”

 

高烧的人确也没什么精神,江余松恹恹地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就闭上了眼睛。

 

-

 

不过庄亦白压根没叫他。

 

直到江余松睡得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正对上一双凑得极近的双眸的时候,对视的两个人都彻底愣住了。

 

弯着腰的庄亦白像是并不介意一样彻底把自己的额头贴了上来,微微隆起眉头的动作就连江余松都能感觉得到。原因无他,发烧的人全身上下几乎哪哪都疼,跟别说这样皮贴着皮的触碰了,这点平常轻微到几乎没什么直觉的触碰,放到现在都能让江余松感觉到一阵灼热的疼痛。

 

“怎么办啊,还是好烫……”

 

庄亦白站起身来喃喃两句,这才反应过来盯着江余松看了一会:“你怎么醒了,丁哥还没来呢。”

 

隔壁病床的病患正巧找了医生来,庄亦白一个箭步冲过去对着医生念叨了一长串。

 

包括且不仅仅包括:他什时候能退烧、他不会烧傻了吧、他和我是搭档啊,要是烧傻了我可怎么办……

 

好在推门进来的丁哥成功把医生给解救了出来,医生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大夫,见庄亦白这样倒也不恼,乐呵呵的跟丁哥说这小子挺有意思,这才慢吞吞的跟庄亦白说这就是风热感冒,一两天内退了烧休养一段时间就能好。

 

江余松躺在床上垂下眼睑来,好像一两个月之前那瞬间骤然增加的心跳速度再度重现。

 

如果是那时候的确是有诧异的成分混杂在里面,那现在呢?

 

就连自己现在回想起来都会觉得有些事情已经朝向他没法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一个对视会心安,肩抵肩的时候也会觉得满足,熬夜双排打游戏,半夜一起摸进厨房找吃的……好像很多放在过往他绝对不会愿意跟别人共同分享的时间,不知不觉间都被庄亦白占满了。

 

他无知无觉的过了段日子,放到现在却突然发现好像已经走出了老远,也或许根本找不到回头的方向了。

 

过去他对这个自然熟又聒噪的辅助的确没什么好感,有的时候还会觉得独处尴尬,又或者是有点烦。但庄亦白对于别人的避让似乎并不放在心上,又或者他本来就是在社交关系上喜欢知难而退的类型,看着江余松不喜欢说话不喜欢交流,就主动一点点靠近,想要用自己的温度来融化这块坚冰。

 

但江余松不是冰,是活生生的人。也会有血液脉搏,也会有喜怒哀乐。当别人愿意用热烈的情绪对他笑脸相迎,他当然也做不出一直对着人甩脸色举动来。

 

人人都说情绪来无影去无踪,根本无迹可寻。但在这短暂的几分钟内,江余松顺着记忆一路往回奔跑,却发现这些无厘头聚集在他脑子里乱成一团的思绪,千丝万缕间都能寻找到曾经存在过的迹象。

 

曾经他想要躲避,后来他无从躲避,到现在他不知道该要如何去躲避。

 

或许从他总是忍不住转头看一眼庄亦白的那时候起,就已经变得一发不可收了。

 

江余松翻了个身背对着那边还在交谈的两个人,轻轻伸出了自己的手掌,缓慢而又坚决的压在了自己的胸口之上。

 

心跳的慢一点吧,最起码现在别再来他的情绪里作乱了。

 


 

-TBC-












*跟原著重合的部分就不详细写了(言下之意应该快完结了)。

13 Aug 2022
 
评论(11)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