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25

-前文链接:0124

 



江余松属于身体平常都不错,一旦感冒就得折腾一套的家伙,这次病愈回来,见证他好几次高烧的丁哥都难免要多唠叨两句,让他平常注意着点。

 

一来二去二队提上来的AD直接留在了一队做替补,跟路柏沅的替补一起把整个训练室都给塞满了。

 

之前庄亦白就跟他说过路柏沅手伤的事情,眼见着这个赛季好转的迹象没有不说,甚至看起来还有愈演愈烈的势头。回来之后他也才知道为什么丁哥这段日子看起来憔悴了这么多,原来不止他一个人生病,前几天路柏沅手上的问题也差点直接上了替补。

 

倒不是他们不敢上替补,而是一场比赛塞进两个几乎没在LPL打过的新人,怎么说风险都有些太大了。今年他们势头正好,如果稳拿季后赛复活甲去世界赛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赛季初期,任何能拿的一分都得拿到,等到后面发现分不够再去追可不一定来得及。

 

眼见着江余松回来了,丁哥立刻拍版让路柏沅休息两场,接下来的两支队伍上赛季垫底,这赛季阵容也几乎没什么变动,只要他们稳扎稳打,带着新人练兵拿下比赛也绰绰有余。

 

替补Moon看起来是个不太敢大声说话的,坐在训练室角落里基本都是安安静静的,江余松后来无意中跟庄亦白聊起来,才知道这世界上原来还真有庄亦白也混不熟的人。

 

“他好像是我哥粉丝吧,二队成绩还行,青训里也有个不错的小打野,就把他提上来,青训的放二队了,不过他平常也就主动找我哥聊两句,别人的话都是礼貌应一声就算了。”

 

庄亦白捏着杯子蛋糕咬了一口,继续含混不清的往下讲。

 

“LPL最不缺的就是打野和AD,他现在的水平……我觉得他在二队表现还行,打LPL估计还得练练,听丁哥的意思可能就是把他拉上来应急,后面怎么安排也不好说。”

 

“……”

 

江余松沉默,心里却觉得马上要一起打比赛的家伙居然不熟到这种程度也属实是离谱。

 

不过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比赛的时候气氛还是挺和谐的。江余松的英雄池逐渐拓宽,现在大部分的AD都能掏得出来直接用,其他三位本来就是首发的更不必说,所以面对弱队更换一下照顾打野的BP策略也没什么问题。

 

虽然打野带节奏很重要,但三线全面压线的情况下,打野随时观察着对面的打野动向,随时去支援就是最稳妥的策略了。这种比赛对强队来说可能打的爽,但也经常出现散乱的情况,混乱程度堪比大乱斗,五个人直接无视二塔追上高地,报团去追最后对面的血中单,庄亦白还在麦里喊了两句五杀,技能冷却之后马上扔了控制,江余松也么多犹豫,按1狂风向前把最后一个人头收下。

 

“Penta Kill!!!”

 

看着卢锡安五杀的图标出现在屏幕上端,庄亦白喊的比谁都欢腾,转头又说让谦哥帮忙抗下塔,让其他人赶紧走。

 

这局放到丁哥眼里肯定打得乱七八糟,但硬实力差距在那即便他们浪也很难被彻底翻盘,所以回了休息室之后丁哥也只能无奈的说爽一把就行了,下局稳一点推完早下班,而且别再出现不拆塔上高地瞎浪的情况了。

 

庄亦白吐了吐舌头:“这可是TTC这赛季第一个五杀,现在估计运营已经把P宝五杀的热搜安排上了吧。”

 

“……”

 

丁哥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这才开口反驳:“这种局你们五杀打成这样放出去不嫌丢人啊?”

 

“杀了就行!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一定有一个五杀呢!你说对吧P宝!”

 

突然被点名的江余松愣了一下,也没仔细去想庄亦白刚刚说的什么,跟着点了点头。

 

“你们一个两个是不是打的小算盘就是把教练气死然后彻底翻了天了?”

 

“这我们哪敢啊!”

 

-

 

常规赛过半,很多人都说这是TTC最有希望的一年,版本英雄池到现在都算契合,虽然有些轮换,但整体的竞技状态都很不错。

 

当然也不乏提前开香槟直接替他们预定本届S赛冠军的。

 

香槟TTC当然不可能提前开,但冠军他们是真的有在认真考虑。

 

除了开局被他们站下一局的PUD,其他战队跟TTC之间的积分咬的都不是很紧,照这势头来看,今年很大概率又是这两家之间争夺夏季赛冠军的一号种子名额。

 

庄亦白在训练室里这么说的时候,后脑勺瞬间就挨了一下,丁哥站在他椅子后面垂着头看他,脸上的表情显然就是皮笑肉不笑。

 

“小白啊,你不会真的这两天帖子看多了这么有自信吧?”

 

“LPL到现在都没出过常规赛一轮不输晋级季后赛的,虽然我也很希望你们能破个记录,但这很明显也在提醒咱们随时都有翻车的可能。”

 

“下场打ASD,他们这赛季调整了一下队内成员之后势头可不错,这几个版本的英雄池几乎他们也都是绝活哥,之前战虎被他们打过碾压局,大晚上不睡觉一起复盘看比赛的你们几个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

 

“绝对认真打,都会尽力的,丁哥你放心!”庄亦白坐在椅子上仰起头来,语气真诚的就差拍着胸口保证绝对没问题了。

 

江余松rank间隙看了一眼这边的情况,见到庄亦白这幅熟悉的模样,也只能跟着笑了笑,扭头又回去继续忙活自己的事情。

 

常规赛的赛程安排基本还是比较合理的,大多都是一周一场比赛左右,即便有幸中奖一周两场,大多也是中间有几天的间隔的,不会出现连着好几天上强度打比赛的情况。

 

到底还是空闲时间少,江余松也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想那些出现在脑海里的嘈杂事。

 

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是多看了那一眼还是什么情况,算得上是休息的rank总是有些心不在焉的,好几波该要闪现离开的都没来得及,手里的闪现一直留到死。同一局的辅助pin好几次信号,后面直接开始点他。

 

江余松集中了一下继续打,这次总算少了不少下饭操作,慢慢把发育养了回来。

 

从医院回来之后,先是路柏沅的事情要跟替补磨合,后面又连着上强度跟中游队伍打,每天从电脑前面离开的时候脑子里无非两个念想,一是吃饭,二是睡觉。

 

忙起来的确也有忙起来的好,毕竟他之前那瞬间在脑子里蹦出来的想法再没时间去细想,来来回回竟也又搁置了这么久。

 

回来之后他也不是没主动跟庄亦白搭过强,又或者是半夜再度厨房聚头端着碗靠着料理台吃宵夜,那时候还能平心静气的闲聊些有的没的,听庄亦白讲讲从别队探听来的趣闻,又或者是挺他讲讲家里那不靠谱的爸妈。

 

是因为今天脑子里又想到这件事,所以把纷乱思绪的闸门打开了吗?

 

趁着回泉水的间隙,江余松忍不住抬手敲了敲自己的额头,试图通过物理手段把这些东西暂时从大脑祛除,不过效果显然不太好,还引起了旁边庄亦白的关心。

 

“怎么回事啊P宝,你要是头疼要不要先去休息啊,这局rank我帮你打了?”

 

江余松欲言又止的看了眼同桌,最后只能抿着唇摇头。

 

“行吧,你要是哪不舒服早点说,千万别再让我第二天一早找人的时候发现一个高烧躺在被窝里一点反应没有的家伙了,说实话,这真的挺吓人的。”

 

江余松点头,还顺便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重新放到耳朵上,目光也挪回屏幕上没再去看旁边的人。注意力短暂的集中了十几分钟打完这局,肌肉习惯性的动作让他顺手又直接点下排队,但盯着计时的数字逐渐增加到几十之后,他又动动手主动取消了排队的等待,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训练室里似乎有点闷,他觉得得出去吹吹风。

 

感冒结束之后,那些被没收的香烟被丁哥送了回来,不过还是非常委婉的提了提抽烟的害处,意思是最起码能不抽的时候就别抽,还是得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

 

江余松感冒初愈的那段时间的确听话的忍住了抽烟的欲望,直接把烟扔回房间抽屉里,平常看不见也就不主动去碰。

 

但有的时候遇到一些让人烦躁的事情,又不方便跟其他任何人说的时候,或许只有然道殆尽后只剩下灰烬的香烟是最好的陪伴对象。

 

初夏的风里已经带了几分潮湿的闷热,打火机上的火花明明灭灭好几次,终于把咬在嘴里的那根烟给点燃,江余松垂眸看着夜色里基地下面的树木,吸了一口形容不出来到底是什么味道的香烟。

 

身后传来推门声,江余松转头去看,身后正是人未至声先到的庄亦白。

 

“果然在这里啊。”




-TBC-












*LPL目前仅有过一支常规赛全胜队伍。

14 Aug 2022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