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26

-前文链接:0125

 

 


“看你刚刚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怎么了,又遇到什么问题了?”

 

庄亦白明显看出江余松心情不太好,也没跟他嘻嘻哈哈的,直接走到了旁边跟着一起靠在栏杆边,开门见山直接问。

 

“……可能是空调吹久了有点头疼,出来喘口气。”江余松的回答也不含糊,只是垂着头的动作似乎有点心虚。

 

但庄亦白看起来也没往下细想,随便点了点头,抬起手来深了个懒腰,又把滑落的胳膊搭在了江余松肩膀上,用手在他肩头拍了两下。

 

“那今天就早点休息吧,明天要是还觉得吹空调不舒服,就跟他们几个说开开窗户。”

 

说完他也没继续站下去在这儿陪人闲聊,摆摆手走了。

 

江余松轻轻叹了口气,直到直通露台的走廊尽头那道身影消失,江余松这才把手指间夹着没在吸过烟的凑到唇边咬住,又低头看了眼刚刚被拍过的肩膀。

 

又不是冬天,谈不上什么余温,但江余松还是觉得心里那团乱麻像是被小小的火苗点燃,烧的旺盛无比,而他又找不到丝毫解决的办法。

 

这种感觉很不好,仿佛他的情绪在被人牵着鼻子走,而造成这种结局的人还无知无觉。

 

情与爱是人这个个体之中最为私密的部分,包含了最恶毒也最美好的部分,甚至连自己剖析给自己看都难以参悟,又何况能把这种错乱的情绪随随便便展露给别人看。他悄悄去看,默默观察,庄亦白的这份体贴和关心又不是只给他一个人,而他却擅自把这里面里揉进了更多的情绪,又该要如何向毫不知情的人索要更多的回馈?

 

庄亦白就跟绿洲中的甘泉一样,属于任何人,不能成为他取一瓢独饮的那个。

 

江余松抬手抓了两下头发,滚落的烟灰正巧蹭过了手臂的皮肤,短暂灼烈的疼痛让他到抽了一口气,也短暂从这些纷乱的情绪里剥离。仍旧明明灭灭闪着红色火星的烟蒂落在地上,即便地面的凉意一寸一寸渗入,也试图用那点微不足度的温度去燃烧。

 

-

 

短暂的插曲之后,转头又是一轮接一轮的常规赛。

 

丁哥担忧的事情并没发生,TTC今年势头猛的总让人幻觉似乎夺冠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各大论坛也总是在讨论LPL是否会产生第一个二度捧起召唤师奖杯的队伍。

 

但越是这时候丁哥越要禁止这群家伙上网乱翻。

 

逆风的时候大家多骂几句,扛得住就看,还说不定有被骂醒的可能,但顺风局势看别人乱吹一通,把自己看的心浮气躁那才是最要命的。

 

“还有三轮就结束夏季赛前半段的征程了,算我求你们了,好好打争取全都拿下可以吗?”这次去往比赛路上一众人上了车之后丁哥直接就开口说了,“LPL的记录你们不会一点都不感兴趣吧?”

 

“有兴趣!非常有兴趣,丁哥你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庄亦白扯掉自己的耳机,首先举手应和。

 

“就你会说。”丁哥瞪了庄亦白一眼,但也没继续唠叨。

 

TTC的剩下的赛程基本没什么硬骨头了,但凡正常发挥,别被水鬼抓了脚踝往下拖几乎没什么大问题,退一步说,现在一局没输的情况打下去,即便后面不小心输了一局也不是什么坏处,复活甲不会掉,也会把连胜的浮躁压下去不少。

 

只可惜后面的几支队伍没能给TTC这个机会,直接以常规赛大场全胜的记录冲进了季后赛。

 

最后一场打完之后就连一向稳重的丁哥都有几分兴奋,回了休息室就告诉他们今晚上已经订好了吃饭的地方,吃完再回基地。

 

这种捧哏的事情大多是庄亦白和Kan先接腔,但这次大概是大家都心情不错,难免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好,然后在休息室内爆发出一阵欢笑声来。

 

倒不能怪他们这一晚这么放松,而是榜首的比赛放在最后一场,要等后面的队伍打完才能来跟他们打,短暂休息一晚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再之后就是无穷尽的训练赛,考虑到季后赛跟他们实力相当又不在同一半区的队伍就那么几个,赛训组在商量过后也替他们约了别的赛区的战队打训练赛。

 

这种高强度训练追忆起来上次还是去年世界赛,而整个TTC看起来也似乎都对这个许久未能捧起的联赛奖杯有很大的执念。

 

好在今年下半区的比赛有只中游队伍爆了种,一路砍掉前积分榜的二三名杀了上来,没让TTC继续跟熟悉的老面孔过招,最终成功跟TTC二度会师在了LPL夏季赛的总决赛舞台上。

 

比赛的场馆算得上上海比较有名的场馆之一,晚上的比赛硬是早去了大半天在后台准备。

 

经历过一次夏决比赛的江余松心里也有了几分准备,为了放松心情就缩在休息室的角落里安静的刷手机。

 

江余松大概在打职业的第一天根本想不到自己能两度踏上夏决舞台,也没想过存在过幻想中的捧起银龙杯是真实存在的事情。

 

他们用一比三的优势飞速结束掉比赛。

 

对面水晶枢纽破碎的那瞬间,江余松才发觉自己的心跳怕都要从胸口溢出来了,就连离开键盘鼠标的双手都带着些激动的颤抖。右手边Kan已经激动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旁边几个人反倒显得有几分冷静。

 

庄亦白是最会与这种气氛接洽的,站起身来的瞬间就直接把江余松搂了个满怀,又拽着他与旁边那几个抱作一团。

 

庆祝的欢呼声和彩带洋洋洒洒落满了整个场馆,看台周围一圈高呼TTC和选手名字的观众,就连已经返台的主持人也已经站在奖杯边上微笑着等待今晚的胜利者登台。

 

那些熬过的日日夜夜,总算没有白费。

 

江余松隔着万人欢呼与近在咫尺的距离望向庄亦白,默默祈求今年还能有机会再拥有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芥蒂的拥抱。

 

每个人都得说话。

 

江余松在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脑子里嗡嗡作响,那些夺冠之后的兴奋瞬间丢掉大半。虽然之前不是没幻想过夺冠,但绝对不会主动去幻想夺冠后主持人挨个采访的场景。

 

话筒递到他手里的时候,江余松也来不及去细想到底想说什么了,非常官方的谢过队友工作人员和粉丝,又说了几句表达心情激动的,这事才总算是糊弄了过去。

 

不过庄亦白显然拉开了话闸子,从战队说到粉丝,又说到了江余松。

 

江余松转头看了两眼站在自己身边举着话筒侃侃而谈的人,听他夸自己的操作,听他赞扬自己的果敢,一时间还有些难以置信,直到庄亦白又说他们两个人的配合绝佳明里暗里自吹自擂了一波,这才有了几分熟悉感扑面而来。

 

江余松笑着看他。

 

江余松当然是无比感谢此情此景,所有的情绪揉杂在一起,他可以放肆的欢笑,可以自由的把所有目光汇聚在庄亦白身上的。

 

庄亦白接受采访的时候一改常态直接叫他的名字,口型不复杂的三个字被他说的飞快,但一个话题围绕着他循环说了好几句。江余松其实是喜欢庄亦白直呼他名字的,仿佛丢掉了游戏里和战队中的所有关系,这个名字只代表他,也只能是他,庄亦白说嘴里说出来的这些事情都只与他有关。

 

-

 

江余松,我们是冠军!

 

这是庄亦白在这个鼎沸的夜晚扑向他的时候在他耳边说的话。

 

只有他们,也只有江余松听得到。

 

-

 

江余松甚至有些分辨不清,到底是因为夺冠而对庄亦白有了更多超乎常理的想法,还是因为是庄亦白所以才会对夺冠有了这么多的兴奋。

 

又或者他跟庄亦白本来就是这场故事里都不可或缺的一环,也只有他们才能成功把故事写到圆满。

 

就跟要从喜欢之中寻找一个理由一样,很难。

 

江余松甚至到现在都说不出到底什么什么时候动了心,又是什么时候对旁边这个明明觉得聒噪的人转变了想法。有了想要更进一步的想法,每分每秒的时间都似乎要成为记录这场艰难跋涉的历史,随时记录下从心脏涌入耳畔的敲击声。

 

 


-TBC-

15 Aug 2022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