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27

-前文链接:0126




迈上新征程的时候江余松脑子里又怎么会没有再度幻想过那个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奖杯?

 

只是天不遂人愿的事情太多,多到他们甚至无法猜测到问题到底会出在哪一环。

 

主场落败,原因竟然出在队内,之前还跟他们一起凑在训练室里吵吵闹闹的人转瞬就成了那个在背后捅刀子的。尽管Kan留给他们的解释已经足以能自圆其说,但却没人能原谅这样的结局。

 

直到丁哥和队长试训挑选的新中单入队之后,江余松坐在训练室里望向那个已经换了人的位置还总能想起那天从场馆返回基地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沉默与可笑。

 

一支战队能遇到契合的版本又能在全员竞技状态极佳最有望夺冠的时候出现了假赛,到底该说是金钱到底胜过荣誉的可悲,还是人性摇摆只在一念之间?

 

世界赛即便时间安排上有间隔,但六打四的对局天生就少了人头,更何况TTC胳膊肘往外拐的还是需要打输出的中单,即便靠野辅往回抓节奏,上下拼了命的输出,也不过是堪堪能跟对面掰个手腕而已。这样的胜利无疑是走在钢丝上不允许存在任何容错率的,但路柏沅的手伤本来就是整支队里众所周知的事情,就连小组赛的时候丁哥都贯彻了绝对不浪费多余时间科研加剧路柏沅手伤的负担,更何况是至关重要的半决赛。

 

没人甘心,但也再没有反悔重来的机会。

 

新中单进队之前,整个基地里几乎都是沉闷一片的气氛,那也是江余松第二次撞见庄亦白抽烟。

 

他们两个之间可能的确有些莫名其妙的默契,比如说喜欢出来吹风散心这件事。

 

那时候江余松觉得基地里的气氛吃饭都让人觉得压抑,索性把阿姨煮好的面端到露台上来吃。

 

世界赛打完也得是初冬时节了,他本来想着靠在门边吹吹风,直接端着碗解决掉晚饭,却没想到那扇玻璃门外还站着一个人。

 

庄亦白这次没穿他之前特意去商场买的米白色短款羽绒服,反倒是一件黑色的长羽绒服从头裹到了脚,手肘撑在栏杆边缘,仰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可能是江余松刚刚踩着拖鞋往前走的动静有点大,此刻背对着门口的人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也没多说什么。

 

“不介意我在这吃饭吧。”

 

江余松倒也不觉得尴尬,扬了扬手里的碗适宜。

 

“你是真不怕胃里遭罪?迎着冷风吃饭也就你独一家。”庄亦白没说是与否,挑了挑眉往旁边挪了挪,“你吃你的。”

 

江余松也没真大胆到穿着不算厚实的衣服出去吹风,就靠在门边低头吃了两口。

 

透过面前升腾起的白雾江余松才敢彻底放出自己的目光去观察面前的人,然后才发现了庄亦白夹在指尖同样升腾起一缕白烟的香烟。庄亦白似乎也不在意旁边到底有没有人,垂眸用嘴唇夹住烟蒂吸了一口,这才又把夹着烟的手挪远,白皙的指尖在侧边轻敲两下抖落烧尽的烟灰。

 

“发什么呆呢?”估计是见他半天没什么动静,庄亦白懒懒的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

 

“你怎么大晚上跑这儿来抽烟了。”

 

“怎么,就准你小子心里有事需要抽烟缓解情绪,不允许我这么做啊?”

 

江余松毫无防备的被他这话一堵,嘴角有些无可奈何的抽动两下,把吃了一半的饭随手往地上一放,往前走两步靠在了庄亦白身边。

 

“那你跟我说说?”

 

“能发生在这一亩八分地的破事就那么多,不说你也知道是什么吧。”

 

江余松抬眼看了眼庄亦白,伸手指了指扔在一边的烟盒:“给我一根?”

 

庄亦白倒也爽快,之间把烟盒往他手边一扔,还从口袋里摸了打火机出来。

 

“薄荷的,这天抽挺爽。”

 

江余松也懒得看包装,动作娴熟的抖出来一根烟咬住,低头用手遮住风点燃。庄亦白的确说的不错,这天抽是挺爽的。

 

“人都走了还能生什么气。”肯能是连续两年接连失利,江余松总觉得自己心情都有点不知所措的麻木了,“今年不行就明年继续打,总不能一次机会都不能握在自己手里。”

 

“唉,年轻人就是好啊。”庄亦白摇了摇头,“要放三年前我肯定也这么想,有什么是不能以后再打回来的呢,我还年轻也还有时间……”

 

“但现在我没法这么想了,最初从次级联赛打上来的那群家伙,到现在也不过是TTC剩下的人最多了,我哥和修哥的伤病是离咱们最近的,所以我肯定也会担心自己到底还能打多久,是不是真的还有机会再打进S赛去争夺那个最高荣誉。”

 

“短短五六年职业生涯其实就跟压缩过的人生一样,有些人短暂辉煌又跌落谷底,有些人终其一生郁郁不得志,而从来没有人能一直站在顶峰,也没有人能实现自己所有所想。”

 

庄亦白的话说得很慢,最后还带了一声长叹:“所有人都很贪心吧,都渴望能登上巅峰,但一年也只有一支队伍五个人而已,机会和运气都很重要,现在还能继续打不假,但真的还会有今年这么好的机会吗。”

 

他没再继续抽烟,用指尖把烟头按灭在了露台边,把那截满是灰的烟蒂握在手心把玩。

 

“去年你刚来基地的时候,我记得有次单访还说职业目标是夺冠,你还记得吗?”庄亦白没来由的岔开了话题,抬头问他。

 

江余松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

 

“我还记得群年夏决我们给PUD做了背景板之后,我们也像这样凑在一起抽烟聊天,那时候的话题好像跟现在不太一样,是我鼓励你继续努力,兜兜转转过了一年多,反倒是我先开始质疑这件事了。”庄亦白顿了顿,但显然不是在等江余松搭话,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其实我的确是来说服自己的,说服自己相信不会再遇到这样的队友,还有好几年的机会去努力去尝试,我猜不到你在想什么,但还是觉得你不能被基地里现在的气氛影响了,不能因为失败好几次就被磨平棱角失去继续往前走的信心。”

 

“咳……怎么听起来跟鸡汤一样啊。”庄亦白说完之后反倒是自己笑了起来,手掌挡在嘴唇前轻轻咳了两声,但声音却渐渐淡了下去。

 

江余松垂眸看了一眼脸上笑意僵硬挂在唇边的庄亦白,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主动伸出手去给了他的搭档一个拥抱。

 

他来TTC的时间也不过一年有余,他没体验过那种从巅峰跌落到谷底的滋味,就连接连与荣誉擦肩而过的次数都要少于庄亦白,或许有些感同身受的体会,但到底他不能彻底领悟别人的思虑。

 

电竞选手的黄金期的确短暂,再加上人员变动版本更迭等多重因素影响,这本就短暂的保质期会被再度压缩。TTC算得上是幸运的,人员变动还是围绕曾经的冠军班底来,没有彻底变得分崩离析。

 

他们队长肩上的压力他无从得知,但场馆那天难能见他发怒的场景就连江余松也不愿再去回想。作为队里另外的指挥位,江余松察觉的出来庄亦白情绪里的有心无力。

 

平常路柏沅不怎么掺合他们之间的吵闹,袁谦又是个和缓的性子,跟Kan接触最多的怕也就是庄亦白了,这件事情谁都没有他更有发言权来指责。

 

不论是哪种意义的情感遭到背叛都是最让人感到窒息的,更何况是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并肩作战了这么久的队友。

 

曾经江余松也会嫉妒为什么庄亦白这么喜欢跟队里的中单打打闹闹,但现在看着垂头丧气的庄亦白,却难免有些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不直接横插一脚,让他们平常相处的时间少一点再少一点。

 

庄亦白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睛红通通的,但还是抬起手来用力把那团已经揉的乱七八糟的烟蒂用力朝向远处投掷出去。这种轻飘飘的东西根本飞不了多远,直接坠落在了楼下的茫茫夜色里。

 

“我凭什么要为了这个臭傻逼生气啊!”

 

江余松看着他叉腰站在那里大吼的样子轻轻勾起唇角,安静站在后面降低存在感。

 

他的确是自私又贪心的。

 

即便是庄亦白愿意在他面前展露出这片刻的脆弱,他也会觉得彼此间的距离又近了半步。




-TBC-

16 Aug 2022
 
评论(1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