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不梦君。
 
 

窥光/43

-窥光截止今天写够10w字啦,正式进入完结倒计时。




余邃在病房里歇满了整整三周,经过时洛首肯之后这才终于回了家。

 

虽然能出院了,但俗语中的“伤筋动骨一百天”却被时洛严格践行到底,再加上余姝时不时的电话监督,余邃对此只想说……

 

“你们俩真是翻了天了。”

 

时洛无语,两手叉腰靠在卧房门口,目光不经意的瞥了一眼余邃的胳膊,末了对着人仰了仰头示意。

 

余邃哪能不懂时洛的意思,笑着靠回到床头上,低头看向手里的资料。

 

一个月一晃而过,余总虽然出了院,名义上能回去上班了,但家里两位亲属都不同意,除非必须要他亲自出面的场合,其他一律不准去公司。余邃彻底被圈养在家里,除了出去闲逛溜溜腿之外别想跑远。

 

从医院的病号餐再到现在时洛看着菜谱变着花样的给他做各种大补的食物,余邃都要开始担心,等到再回公司上班的时候会不会连曾经的西装都要穿不下了。

 

一开始时洛还固定每天早上来看他,晚上等他睡觉了再走,一个电话拨过去随叫随到的服务项目。后来大概是慢慢适应了两个人之间关系的转变,慢慢地又亲近不少之后,非常爽快的直接打包了几件换洗衣服跑来他这边住进了客房里,变成了每天二十四小时贴身监督。

 

虽然比起他们曾经住过的房子来说这里小了不少,但似乎却更有了家的氛围。

 

-

 

余姝在出事第二天一早得到消息的时候二话没说挂了电话,用她最快的速度赶来医院。余女士难得出门没打扮,素面朝天风尘仆仆,大概是随便套了身衣服踩上高跟鞋提了包就往外跑。上半身套着一件宽松款拼接色卫衣,下面穿着条规整的收腿西装裤,再配上脚上那双裸色高跟鞋……的确有些不在平日审美上。

 

余姝难得动怒,手挎包在椅子上摔出声来,仔细检查过两个人的确没什么大碍,这才怒气冲冲的对着两个人进行一顿批评教育,最后还抽抽噎噎的抹起眼泪来。

 

余邃太久没干过哄妹妹这件事,再加上一个从来没见过余姝这样的时洛,两个人手忙脚乱折腾了一阵才把余小姐逗笑。

 

“你们两个,下次再办出这种事来,就等着挨打吧。”

 

余姝刚刚止住眼泪,即便是威胁的话,配上那双红彤彤的兔子眼睛也实在没什么说服力,反倒是靠坐在床头的余邃无声笑了。

 

“……你还笑!!!”

 

余姝把手里的纸巾盒扬起来作势要扔过去,间余邃完全不怕的样子坐在那里,明显知道她只是摆摆花架式,根本不可能真扔,又气鼓鼓的把纸巾盒抱回怀里。

 

时洛就靠在墙边安安静静的看着,什么也没说。

 

女人的第六感大概格外准,余姝见余邃往时洛那边看了好几眼,总觉得频率不太对。她又亲自扭头看了几眼时洛,总觉得这小子看起来也总有股不对劲的模样。

 

简而言之,余姝觉得空气里的氛围不对劲……她似乎有点多余。

 

这俩人折腾了几年,又具体折腾过过什么,余姝反倒是最清楚的那个,心里瞬间把弦拧紧,狐疑的盯着一左一右两个人看了半天,最后缓缓张口。

 

“你们两个背着我干什么了?”

 

余邃知道自己就算能瞒着爸妈,但余姝是肯定瞒不过去,刚打算开口跟余姝说改天他俩单独谈谈这件事的,没想到旁边的时洛突然开口接了话。

 

“我们在一起了。”

 

余姝刚刚有了这个念头心里大概已经猜到了答案,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现在脸上倒是没什么惊讶的表情,但也没着急开口接茬。

 

反倒是余邃看向了时洛的方向,眼睛里带着惊讶。但他转头又看了眼面无表情的余姝,脑海里迅速闪过某个念头。

 

“……你知道?”

 

很显然这句话是问余姝的,时洛也没有插言的打算,一并转头看向了余姝,等着她的回答。

 

余姝头疼,明明她才是受害人,怎么现在当庭受审的变成了她。

 

“你不知道我知道?”余姝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看着余邃微微皱眉的表情这才意识到,她很多年前跟时洛的谈话,的确都是避着自己亲哥的。

 

“好吧,我承认,这事我知道。”余姝举手投降,“……如果追溯一下,我觉得我可能比你知道的还要早。”

 

“……我以为时洛要出国的时候什么都没跟你说,原来还不止在出国那段时间你就知道了。”余邃轻叹,但显然也不打算再往下追究这件事,“这件事就你知道,再有第四个人知道这件事我只能怀疑你了。”

 

余姝:?

 

她难以置信地看了眼亲哥,还配合表情眨了眨眼睛,确定自己没听错之后,主动站起身来:“行了,我知道是我瞎操心管多了,这里已经容不下我了,我这就自己走,用不着你们请了。”

 

余姝站起来作势往门口走了几步,见两个人真的没有拦她的打算,甚至都不打算开口挽留一下,没忍住翻了个白眼,真的拎起自己的手挎包来准备自己走人。

 

余邃笑了笑还是开口把亲妹妹拦了下来:“别急着走,这么早把你折腾来,早餐都没吃吧,你跟时洛出去吃顿饭,顺便给我捎点回来。”

 

“就你这样还想吃外面的饭?”余姝挑眉,“我已经嘱咐赵姨给你做好饭送过来了,你就在这儿等着吧,我跟小时洛出去吃。”

 

等着两个人从病房离开,余邃这才头疼的揉了揉额角。

 

他知道自己昨晚多少有些冲动了,有过那么一瞬为自己的做法后悔,但很快又释然。

 

他认得清自己的心意,但却怕时洛在未来难过。

 

余邃自己确信说出口的句句是实话,或许有些听起来还有点肉麻,但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语言来表达。他是真的舍不得时洛难过,从遇见再到现在,一直都是。

 

余姝既然知道这件事,甚至能很好的接受他和时洛的关系,那他勉强算是把第一关度过去了。如果从余姝这里就遇到阻碍,那爸妈知道肯定是必然的。但实话实说,余邃跟时洛表白心迹的时候,根本来不及去想这么多。

 

而他现在头脑彻底重新归于理智,却又不得不开始再次思考这件事情。

 

以他父母多年不在国内的情况来说,同性恋的接受度肯定不低,但要是落到自己亲儿子身上会怎样,这件事余邃想了很久都想不清楚。更何况他跟时洛之间还有另一道关系,这已经不仅仅是性向问题,甚至要涉及到伦理问题了。

 

即便在他眼里时洛已经挣脱掉曾经拘束他们之间关系的枷锁,但在别人眼里未必就能容得下。

 

他的小男孩就应该做向着光的向日葵,不应该被背后的阴影与黑暗所困扰。




-TBC-

03 Feb 2022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