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03

-原著向p白视角。




虽然是休赛期,但TTC到底也是收了假的,江余松初来乍到的这几天训练任务倒不算太重,主要是跟队友双排,约得上训练赛就跟着打几场。

 

一周左右的时间下来,他也差不多把队友的脾性都给摸清了。

 

他的搭档看起来话很多,但一到游戏里似乎又变得干脆利落起来,硬辅出钩极准,就算玩奶妈跟在后面逛也总能在最关键的时间把治疗技能丢出去。江余松心里对庄亦白的行事风格是感觉有几分矛盾的,似乎表现给所有人的一面开朗又活泼,但沉入自己世界之后又会变得冷静而理智。

 

不过这种人表面上相处起来总是不难的,江余松心里颇为放心。

 

至于他们的队长,联盟名气最盛的路柏沅,那就是个平常对大家态度都不错的暖男类型,要再往下说几句,怕就是对于工作的态度还是很严肃认真的。至于Kan和袁谦,更是脾气一个比一个好。

 

虽然之前待过的队里氛围也不算太差,但到底跟这种相比起来更加温情的队伍还是有几分区别。

 

有的时候别人给江余松点关心,他还总觉得有几分不好意思。

 

这种不温不火的相处一直过完了这大半个月,而夏季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作为春季赛排名第一的战队,比赛安排在第一天当噱头也不为过,更何况队伍里还有了调整,更是让人添了几分好奇在里面。

 

联盟的队服每年的基本样式都是统一的,只是在各自队伍队标的配色基础上选择合适的色调。比起之前那套蓝白相间的浅色队服,TTC这身黑白的队服反倒显得江余松更添了几分沉稳。

 

休息室里丁哥坐在电竞椅上还在叮嘱个没完,还说了几句让大家放松好好打输了也没事就当练练手这类的话,旁边的庄亦白听了半天,似乎终于忍耐不了了,站起来走到丁哥边上苦着脸让他喝点水休息一下,这些话等PB完了再随便说两句也不迟。

 

丁哥接过庄亦白递过去的矿泉水,眉目间尽是恨铁不成钢。

 

“庄亦白啊庄亦白,你当年那点求胜心上哪去了,之前不总嚷嚷着自己要坐稳LPL第一辅助的位置吗。”

 

“可是春季赛算是坐稳了吧?”

 

庄亦白装作无辜的眨了眨眼,把丁哥气得够呛。

 

“行了,再休息一会就该上场了,你少说两句。”

 

两个人都闭了嘴,江余松瞥了一圈休息室,发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袁谦和Kan都在偷笑,就连路柏沅的嘴角都有几分上扬的弧度。

 

“江余松,江余松,你的ID是Pine吧?”江余松哪想到空气凝滞不过半分钟,庄亦白就又主动找上了他,“我记一下,方便到时候叫你!”

 

-

 

等到外设检查完毕,BP正式开始,坐在电竞椅上的江余松才终于有了几分紧张感。

 

台上打比赛没有一百次也有几十次了,江余松记得除了刚开始那几场比赛之后自己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现在倒是有几分不习惯。

 

“Pine?一会需要先给你拿卡莎吗?”刚刚回过神来,耳机里就传来了丁哥的声音,“或者这版本你有什么用不太顺手又怕对面用的英雄,先上个Ban位。”

 

江余松看了一眼已经ban掉的佛耶戈,想了半秒,最后说了两个字。

 

“没有。”

 

庄亦白闻言在麦里哈哈大笑,一边笑还不忘一边说:“Pine我就喜欢你这种自信的AD!一会我们杀穿下路,把对面杀得片甲不留!”

 

后背挨了丁哥一本子的庄亦白马上安静下来,然后他们听着路柏沅问了一句:“ban女警吧。”

 

丁哥点了点头“嗯”了声表示同意,在路柏沅选好之后又问了江余松一句:“你要是想玩的话我们也可以ban别的。”

 

“不用了。”江余松摇摇头表示服从安排。

 

“banbanban!”庄亦白听江余松发表完意见马上发言,“我不想玩软辅——”

 

丁哥在麦里冷笑一声,转头让路柏沅又ban了一手妖姬。

 

估摸着跟第一场训练赛一样,丁哥充分尊重了路柏沅的意见,并且对面打的队伍也算不上联盟里前排的队伍,只要他们发挥足够稳健,拿下比赛几乎没什么问题。

 

最后江余松用EZ开启了他在TTC的第一场职业比赛。

 

而庄亦白也是嘴里喊着不用软辅,最后被丁哥下令拿了扇子妈乖乖跟江余松留在下路发育。

 

虽然最后两个人并没能达到庄亦白嘴里所说的“杀穿”,但怎么说也是第一个把对面外塔拔掉的。

 

拔掉外塔之后两个人就去乖乖去了中路帮忙,一整场比赛总共打了三场团战,最后就在对方泉水边来了个干脆利落的结束。

 

一场bo3甚至只打完两场就直接拿下了比赛。

 

打完比赛跟对方握过手又列队去台前鞠了躬,整套仪式才算是彻底结束。江余松揉了揉自己被耳机压得不怎么舒服的耳朵,抬脚跟在了队伍的最末尾。

 

“打得不错。”推开休息室的门,江余松就听到站在门口的丁哥对着他们来了句口头表扬。

 

“那这是不是证明我想吃的小龙虾可以吃到了?”庄亦白收拾外设之余还不忘惦记今天来的路上,在车上闲扯的那几句话。

 

“我就知道。”丁哥哼了两声,“都给你们订好了,回基地就能吃。”

 

-

 

除了隔三差五的比赛,剩下的时间江余松也就打打游戏,看点乱七八糟的视频小说打发时间。

 

他平日里是没什么直播概念的,往往都是月底极限时间混时长的那类。

 

前两天看庄亦白看直播开的那么勤快他也没在意,但哪想到今天刚刚迈进训练室就被庄亦白挥着手招呼到了电脑桌前。

 

“哈喽,这是我们的小AD江余松,让Pine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江余松有些呆滞的眨眨眼,最后努力压下心里因为起床气而带来的某些不太好的情绪,然后弯下腰凑到庄亦白的镜头前挥了两下手。

 

“一会要双排吗?我韩服等你?”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江余松深吸了口气然后点头。

 

“你要不要也开个直播?我觉得我们两个人一起的话时长很快就能混完了!”

 

江余松坐到庄亦白旁边的位置上默默开电脑,然后对着还没亮起来的屏幕抓了两下还有点乱的头发,这才轻轻“嗯”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你们听到了没,我们家小AD答应跟我双排了,都别走啊,等着看我俩在下路大杀四方!”

 

终于排队进了对局的两个人有没有大杀四方先不说,就是连位置都被补位匹配到了中上。

 

弹幕刷过一片“哈哈哈”,但庄亦白还是笑嘻嘻的,似乎不并为此困扰。

 

江余松默默选了个万金油卡牌,然后看着庄亦白极其自信的锁了个阿卡丽。

 

他略有意外的挑了挑眉,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然后……




点我看莫名其妙发不出来的一段。




江余松问了句要不要换位置,就看见庄亦白已经在屏幕上的聊天框里敲了一串的问五楼换不换位置。

 

结果对面非常高冷的扔了俩字。

 

不换。

 

庄亦白哭咧咧的选了个格温,这次总算正常发挥,打了个不算太亮眼但又不会说不过去的战绩出来。

 

直到排进第三场,两个人才终于被打包一起丢到了下路。

 

庄亦白等着江余松锁下卢锡安,直接就抬了一手锤石,并且非常自信的跟弹幕互动,说要带领他的队友用最快的速度拿下对局。

 

江余松看了看自己截止到目前13/1/2的战绩有些无奈。

 

如果但看他和庄亦白的战绩,似乎就是普通平常甚至还算不错的下路,但要是转眼看看2/10/0的中单,那么这局基本可以宣告寄了。

 

直到看着自家门牙塔被扒水晶被点破,庄亦白也咬着牙没点,最后气的跟用力在椅子扶手上敲了一下。

 

“再来再来,我就不信了!”

 

江余松又被拽进战局,这次为了照顾庄亦白想赢的想法,最后动动手指选了个德莱文。

 

这下不光是弹幕上飘过一圈惊讶之词,就连同队的队友都表达了怀疑,更别提那边仍旧执着选锤石的庄亦白了。

 

“我的天,Pine你真的好爱我,知道我是真的想赢所以拿了德莱文吗,呜呜呜,你们看到了没,我们AD真的是个脾气很好的人!”

 

江余松搭在鼠标上的手指抖了两下,最后还是沉默的点好了符文。

 

德莱文能不能玩好,能好到什么程度,很多时候的确跟AD的水平由很大关系。

 

江余松本来就属于有天赋的那类,虽然要论联盟里最顶尖的德莱文可能不是他,但到底意识和手感也摆在那里,更何况这局是真的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打的,两个人在自家打野把先锋打下来的时候就联手点破了下路外塔。

 

而这局的队友也相当给力,不到半个小时就结束了战斗。

 

庄亦白看了一眼mvp头上顶的江余松,就跟自己拿了mvp一样在直播间炫耀了一番。

 

几不可见的轻叹了一声,江余松把搭在键盘上连续搏斗了四局的手拿下来轻轻活动了几下。




-TBC-

15 May 2022
 
评论(5)
 
热度(1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