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不梦君。
 
 

就这样吧,我的地盘我做主,爱看看不爱看把眼珠子挖了。

月落乌啼霜满天:

真没想到我终究还是有一天要站出来解释我到底在写什么。




以前写东西的时候总会习惯写点人物分析,但时间久了回头去看的时候又总会觉得不准确,所以我换了种方式,试图在每个全新的故事背景里分析他们存在的合理性。




天性凉薄这四个字当做标题是有存在的必要性的,凉薄指谁?如果把现实与理想对半分,那应该是庄亦白,也是江余松。江余松是理想化的凉薄,而庄亦白是现实化的凉薄。原著内容不过多赘述,江余松的冷性子有目共睹,但他骨子里到底是温柔的,所以凉薄是表象,是别人眼中的评价。但同样站在江余松的暗恋角度来看,被冠上凉薄两个字的就是庄亦白。满腔爱慕压抑在心底,麦麸营业也能毫不动摇内心的想法,江余松当然也会渴望庄亦白哪天能无意中窥见天光,撕裂他内心的灰暗黎明。但漫长的暗恋直到转会窗开启的矛盾发生,才彻底暴露在空气之中,庄亦白的确是因为神经大条没有发现这件事,但就能洗掉他的存在曾经对于江余松是折磨吗。这是不可能的。




我倾向于认为庄亦白是个外热内冷的人,他会关心身边的所有人,但却也并没有上心到所有的事情细致入微。江余松则恰巧与他相反,而外冷内热与外热内冷也的确天造地设。冷漠是隔阂所有危险的最好保护层,江余松很聪明,知道如何隔绝对于自己来说的危险。




人的天性是自私自利的,他们天性如此却依旧相爱,愿意为彼此撑起一片天,这才是这个故事最想要写出来的东西。当然,可能会由于笔力不足等原因,这些方向根本展现不出来。




至于抽烟或者不抽烟的这件事,江余松抽烟是原著就有写过的,而对于庄亦白来说,曾经队伍里有路柏沅这一个抽烟抽的多的,大概率是跟着尝过抽烟是什么滋味的。




在我不写东西的时候世界是安静的,当我又提起笔的时候世界总会变得嘈杂。我写东西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有一个人愿意看给予我反馈我就会写下去,热度和推荐重要也不重要,我需要的是能跟我在合理范围内交流的人。




我知道写什么热度高,也知道现在的简中同人女喜欢看什么,我做饭的原因是我吃不到想吃的饭,所以我亲自动笔写点自己理解中的他们,但凡有我喜欢的饭我犯不着给自己找难受来写东西。我接受点梗,也愿意尝试不同设定和题材,前提都是合情合理不会让人觉得奇怪。有人说我文笔好不写xxx真是可惜了,读完之后的确有点哭笑不得,我对自己水平到底如何心里很清楚,懒得校对=凑合能看,仅此而已,但阅读体联动体以及有些写出来即是ooc的东西就是神仙来了也救不了。xp自由,爱好自由,我没有抨击别人写什么的资格,所以这么说仅仅是表达很多写不出新意的烂俗梗我不喜欢而已。我写东西是为了消遣,不是来求着别人给我热度迎合读者的。顺路同行我热烈欢迎,但如果分道扬镳我也爽快道别。




私信可以跟我讨论任何cp相关,但真的不用教我写什么,但凡我是为了热度而活,那这个号早就可以笔名自杀了。写little star的时候甚至热度只有个位数,到了乘风也不过只有二三十个人愿意看我絮絮叨叨而已,写完了得到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




我希望愿意看完我这篇废话的人都能明白,同人的存在并不仅仅只是为了甜到发腻。




爱情是过程,不是结果。

27 Jul 2022
 
评论(11)
 
热度(14)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