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年少有为/04

-路茸P白端水式描写。




答应了明天起来双排的两个人在训练室碰面。

 

简茸手里端着之前跟路柏沅一起买的情侣马克杯,里面灌了浓浓一杯咖啡。

 

说是名义上的情侣杯,也不过是花纹相同颜色不同的两只杯子,还是他们去超市采购的时候顺便带回来的赠品。

 

在路柏沅还算不错的冲咖啡技术影响之下,简茸用咖啡机的技能点得到了很好的开发,现在像模像样的冲一杯咖啡完全不在话下。

 

路柏沅手里是阿姨早餐做的三明治还有一杯温开水,坐到椅子上双脚踩着地面就挪到了简茸身后。

 

“起这么早?”

 

【卧槽你们TTC真的是竞人作息吗电子竞技哪来的早上啊】

【你们这是大早上不睡觉爬起来秀恩爱来了吗小傻逼】

【只有我发现他们在用同款杯子吗】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

 

简茸眯着眼睛凑近屏幕看了眼直播助手,然后装作不经意的端起手边正好入镜的杯子淡定地喝了口咖啡,即便已经习惯这味道了仍旧还是被苦得皱了皱眉。

 

“你爹我什么时候开直播不行?不愿看我就下播了。”

 

【你这傻逼怎么打了这么久职业了还是喜欢用下播威胁你爹呢】

【情侣杯是吧,行,爹截图了】

【今天一早就能磕到Road和Soft真不愧我在图书馆困到睁不开眼于是机智的打开直播】

【Road!!!!!】

【路神能不能开个播啊TT】

 

简茸懒得再跟水友对线,等着路柏沅把手里的饭吃完的空档先点了局游戏。

 

“爱看看,不看滚蛋,别打扰我打排位。”

 

在训练室戴比赛用的耳机时间久了不舒服,简茸向来都是直接把手机上的耳机一拔往主机里一插,随手扔在桌面上的塞到耳朵里就准备进入游戏状态。

 

夏季赛初游戏版本还会继续变动,即便最近几场比赛还轮不到下个版本,但之前版本的战士中单简茸还是有几个熟练度没有那么高,为了配合团队的BP摇摆,总得练练手感,知道什么时候TP什么时候支援。

 

“打什么问号,我什么中单没用过?”

 

简茸一边说一边锁了加里奥,看了一圈花里胡哨的皮肤最后还是用了原皮。

 

加里奥跟卡牌瑞兹这类英雄有些相似之处,比起对线和输出,更加看重功能性,帮助队友建立大优势。

 

曾经连辅助都不怎么心甘情愿打的简茸也慢慢习惯了各种各样的英雄。

 

一个优秀的中单要在能秀起来的同时,适应版本打法配合团队做出任何战术变动。

 

这版本的法师有了不错的加强,但游走支援仍旧还在战术备选席上。有的时候也可以理解成对待不同的队伍需要不同的战术,抓上还是包下会有非常不同的效果。

 

九十点打游戏的人不算多,简茸也没遇上什么演员队友,一局赢得干脆利落。退出对局之后,动了动鼠标就邀请了路柏沅入队。

 

第一局匹配两个人都到了预选的位置上,简茸挑挑拣拣最后锁了一手卡牌,路柏沅默默选了青钢影。

 

比起打比赛的第一个赛季来说,两个人的配合只多不少,大师局只要不遇上奇葩队友基本没什么大问题。

 

路柏沅陪着简茸一直打到其他队友起床打算来顿早午餐之后准备下午的训练赛这才离开,简茸也在跟队友闲聊两句之后就关了直播准备吃点东西去打训练赛。

 

因为段时间半区内的比赛不会再跟MFG打,丁哥没什么压力的找他们约了训练赛,打算让TTC队员们试试最近教练组摸索出来的新套路。

 

上中野版本崛起,下路只能吃资源默默发育,比赛经常在没发育起来的时候就结束了,导致AD总被流放塔下坐牢。

 

袁谦曾经也是国服排的上名的刀妹,虽然抗压抗惯了,但现在掏出一手上单绝活也不是不行。春季赛结束后假期的疯狂rank,现在不少高输出能C的英雄也有了不少熟练度。

 

庄亦白一边点符文一边调侃Pine:“P宝,不被家庭祝福的婚姻是不能长久的,我帮你耗点血就要跟着我哥去抓上了,你看好自己别被越。”

 

Pine整理过自己的耳机之后转头看了庄亦白一眼,最后叹着气几不可闻的摇头。

 

春季赛TTC不是没试过主打上中野的套路,但成效一直不怎么明显,这次袁谦掏出凯南亮了一手,对面的BP难得犹豫了许久。

 

结果对面又ban了一手上单。

 

“我擦他们不会以为这凯南是简茸的吧?”庄亦白没忍住笑了,还转头瞟了简茸一眼。

 

“坐好。”Pine瞥了庄亦白一眼提醒道。

 

“一会跟着谦哥大杀四方。”庄亦白耸肩,看着阵容敲定后开始点符文,“一会把谦哥养肥之后让个人头给我吧!”

 

“你还想打辅核?”简茸脑袋没转声音先至。

 

“你们每天带着人头大杀四方,我们辅助补兵都要挨骂,能打得过让我个人头怎么了!”庄亦白誓死为辅助的前路辩驳。

 

“等你出了开团之外能打输出的时候我们给你让人头。”

 

搞心态的话说完,英雄传送进峡谷,团队频道里终于出现了路柏沅的声音。

 

“下开抓上,上路优势先拿先锋。”

 

自从峡谷先锋成为队伍碰撞最初的节奏点之后,这个点几乎是不能放的战略倾斜,上单能不能养肥,中一塔能不能快速拔掉,很多时候都得依靠这两只峡谷先锋。

 

T0打野照旧被按在ban位上,对面还一抢了奥拉夫,路柏沅最后选了莉莉娅。

 

半人半兽的小鹿在野区刷完一圈野怪,跟袁谦的凯南成功在上路抓死对面上单把一血让给上路,简茸带完兵线也跟着来打先锋。

 

LPL作为血腥程度最高的赛区能打出这种全局双方只爆发了十几个人头的比赛的确少见,五个人把耳机摘下来稍作休息的时候,后面拿着本子的丁哥只是简单的说了几点注意事项就又开始商量下局的BP。

 

一句BO3赢下两局之后就代表结束了,MFG的几个队员在公共频道里表达了一下对于TTC上中英雄池的佩服,双方营业式客套过后这才算是彻底结束。

 

“闻到晚餐的香味了,让我猜猜今天晚上吃点什么。”

 

庄亦白伸了个懒腰,把耳机往桌子上一放,胳膊圈住了旁边Pine的脖颈,借着椅子下的轮子把人拽到自己身边。

 

Pine皱了皱眉最后也没说什么,默默地把自己外设收拾好,这才拍开了庄亦白搭在他肩上的手。

 

“江——余——松——”

 

眼见着其他几个人都出了房间,庄亦白也不肯松手,还用头发蹭了两下Pine的脸颊,这才抬头看他。

 

“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有什么话可以跟你的小辅助说说。”


-TBC-

21 Oct 2021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