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对流层/下(完)

-非典型性骨科。

-时间久远放上前文链接:




时洛一边贪恋这片刻的温暖,又忍不住想要逃离。

 

他甚至找不出适合形容此刻想法的词语,只是觉得自己脑子里搅成一片的想法可笑又荒谬。明明是触手可得的距离,为什么总要落得这般小心翼翼,又瞻前顾后生怕稍有不慎就彻底万劫不复。

 

下课铃声响起,他站在茫茫人海中望向不远处霓虹灯闪烁的片片灯牌间,终于还是咬紧下唇,脚下步伐没有丝毫停顿地奔向了其他的方向。

 

学校距离商业区不远,即便是繁星漫天,也是人声鼎沸车水马龙。他站在商业区的步行街上,望向前方暖融融的光,慢慢往前走了几步,最后踉跄着走线了路边的长椅,慢慢坐了下来。

 

他好像跟周围的吵闹完全隔绝成了两个世界。

 

明明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生存,却又像是有一层透明的玻璃将所有人间隔开来。

 

不远处传来一阵小孩的吵闹声,甚至还伴着一个蹲坐在地上抽噎不止的小姑娘。时洛难得觉得有了片刻气力回到身体里,背后的书包往椅子上一扔便跑了过去。

 

时洛小心翼翼把蹲坐在地上的小姑娘扶了起来,她的手掌上有一大片渗出血迹的红痕,时洛没多犹豫就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让她给父母打了电话。

 

大概父母也没走远,很快就赶来把小姑娘接走了。

 

经历过这一番折腾,时洛才终于觉得自己刚才发神经一般的举动可笑又无聊。他本想走回长椅边拿起书包回去,甚至已经在脑海里思索起要如何把这一时片刻的耽搁给余邃一个合适的理由。

 

但他没想到在站起身来回头的片刻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看向他的余邃。

 

两个人之间大约有十几米的距离,中间还有来回走动的人流,但即便灯光昏暗,时洛还是一眼看到了他。余邃身上套着件鸭蛋青的羽绒服,两只手揣在口袋里,只是脸颊染上了些许淡色的红——像是吹了很久的风。

 

他甚至能感受到余邃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带着些欲言又止的顾虑,但最后还是掺杂着温和的关怀落在他身上。

 

时洛往后退了半步,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往前走了几步。

 

对面的余邃也抬起步子走向了他。

 

直到一步步走近,时洛才发觉余邃的温和之下似乎还带着些隐忍的怒意与不安的挣扎,只不过被温和的外表层层包裹,不去仔细体察似乎就要被尽数掩埋。

 

他三步并做两步往前跑了两步,没多犹豫的一头扎进了那个带着寒意的怀抱里。

 

余邃的轻叹在他脑袋上面响起,似乎那些糅杂的情绪尽数变成了唇齿间吐出的一层白雾。宽大的手掌落在他的后背,轻柔的拍过两下,似乎还带了安抚的意味。

 

“……哥。”

 

时洛不敢抬头看他,只得把脑袋埋在衣服里闷闷发声。

 

他们站在昏暗一角,似乎也无人知晓的角落安静抱了半晌。时洛似乎才终于把那些积攒依旧的勇气尽数用完,有些茫然的往后推开半步,低低地说了声“对不起”。

 

而对面的人甚至没有多问,只是抬手在他脑袋上用力的揉了一下,转身去不远处的长椅上题时洛把书包拎了起来,再没说其他的话。

 

时洛低着头乖乖跟上,一直沉默的跟着余邃走到了还停在校门的车子旁。

 

余邃大概是在他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就发现他了。

 

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时洛猛地抬头去看余邃,眸光中划过片刻的难以置信,但随后有被层层叠叠的其他情绪掩埋。

 

“怎么了?”

 

大概是觉得他这动作有些突兀,正在开车的余邃转头看了他一眼。

 

“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吗?”时洛小心翼翼的开口。

 

余邃怔愣刹那,随后唇角扬起了一个淡笑,语气也轻快了不少:“你失恋了?”

 

被这个问题猛地一噎,时洛居然没想到到底要怎么回答。他张了张口,最后却还是没能吐出半个字来。

 

快要破土而出的感情似乎马上就要见到光了,时洛却突然有些担忧地想要退却。这些一墙之隔的秘密似乎离开这层朦胧缥缈的兄弟情就会变成张牙舞爪的怪物,最后毫不留情的将他们吞没。

 

“被我说中了?”余邃挑眉,转头上下打量了一番时洛。

 

但他直觉却觉得这小孩满脸的悲戚不太像是失恋。

 

他微微皱眉,原本调侃的语调也收了起来。

 

离回家还有两个路口的距离,余邃索性把车子在路边随便一停,松开了安全带。

 

“怎么回事?”

 

时洛咬着下唇轻轻叹了口气,手指不停的来回摆弄,堵在喉间的话似乎快要将他冲垮,变成满腔再也掩盖不住的情绪。

 

他张了张唇,只觉得喉头像是被用力的顶住,似乎吐不出半个字来。

 

声音也染上了几分低哑。

 

“……我似乎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两个人沉默地坐了半晌,时洛终于犹犹豫豫把话说完。

 

余邃脸上的表情有了片刻凝固,但随后也没再问什么。他伸手拍了拍时洛的肩,想如同以往一般,在这小孩不愿意跟他把所有话说明白的时候给他些勇气,但却没想到时洛再抬头的时候眼眶却带了些湿润的红。

 

那些长久以来积攒的保护欲作祟,让余邃忍不住想要探究下去。

 

“愿意跟哥说吗?”

 

手指紧紧扣着衣角,时洛却不再说话了。

 

两个人在车里静坐着,最后还是余邃忍不住败下阵来。

 

“你自己坐一会,我去买点东西。”

 

说完他就伸手拉开了车门,头也不回的走向了不远处的便利店。

 

那声沉闷的车门声似乎终于击溃了时洛所有的情绪,让他低下头来不住的呜咽,任由温热的液体将袖口打湿。

 

等到他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才看到不远处路灯下站着的余邃。

 

只是余邃似乎没再看他,手里捏着开了封的易拉罐,时不时地凑在唇边喝几口。

 

他不知道该要如何开口,但余邃却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扭过头来看向了车窗内。

 

时洛被这目光冷不丁一看,下意识想要往后缩,但随后意识到车窗上贴了膜,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余邃即便看过来,其实也是看不到车窗内的。

 

但随后余邃却将脚边的塑料袋拎了起来,直直走了回来。

 

塑料袋被扔进了时洛怀里,里面放着一瓶他小时候经常喝的橘子汽水,里面还有几盒其他的零食。余邃坐了回去,但却并没看他。

 

“愿意说说吗?”余邃一只手捏着钥匙,似乎时洛不想说话就要启动车子,要留给他足够的空间。

 

时洛退缩了半晌,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余邃没再问,快速发动起车子来,平缓地驶过两个路口,最后稳稳当当把车停回到了车库里。

 

时洛先一步把安全带解开,转头看了一眼还在慢吞吞拔钥匙的余邃,突然没来由的说了句话,然后头也不回的跑向了电梯间。

 

余邃瞬间回头看向了消失在不远处的身影,眸子里闪过片刻的难以置信。

 

他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包没有在时洛面前开封的烟盒,犹豫了半晌,最后还是随手丢进回口袋里。

 

车库里寒意阵阵,余邃抬步走向电梯间,看向那里早已灭掉的声控灯,脑子里全是时洛刚刚的那句话。

 

“哥,我喜欢你。”

 

-

 

他跟时洛之间似乎因为这句话,很多沉淀的东西尽数变成地动山摇,像是每日暴风骤雨不停变换的对流层。

 

湍流不断。

 

余邃看着电梯屏幕上缓缓跳动的数字,心中还是做出了某个决定。

 

跟父母道过晚安,他带着满身寒意敲开了时洛的卧房门。

 

时洛开了门便没有在说话,低着头的样子像是在等待铡刀落下来。余邃被他这副模样弄得又心软了几分,忍不住抬手揉了揉那一头柔软的黑发。

 

“洛洛,你应该知道你是被偏爱的那个。”

 

-

 

这段突兀开始的感情就像是见不得光的地下情,时洛试着跟余邃牵手,也试着跟他拥抱,但却总觉得他们之间似乎缺少很多互相吸引的磁场。

 

那些预想中的狂风骤雨似乎并没有到来,而他这些唾手可得的东西反倒让他再次惴惴不安起来。

 

他甚至不知道该要如何去表达这份爱意,又该如何让余邃讲所有的思绪与爱慕尽数放到他身上。

 

这些掩藏在变幻之下的安谧,终于在时洛高考完报志愿的时间断被毫不留情的撕扯开来。

 

他执意与余邃去到同一所学校,但余邃却觉得他的成绩似乎值得更好的学校。

 

两个人僵持不下,而最后也不得不各自后退半步,暂时停息了这场纷争。

 

余邃告诉他,他可以有恃无恐的享受这份偏爱。而此刻时洛才堪堪意识到,这些所谓的偏爱将他好好的保护起来,但却并不该是恋人之间应该拥有的合理平缓。

 

他们不应该在余邃制造的平流层里继续稳定平缓的遮掩着所有的暗潮汹涌。

 

而应该撕开更为残酷的现实,让某些长久相处方式之下的东西彻底摒弃。

 

享受余邃带给他的平缓与温和,但却到底不应该沉溺在这份偏爱里。丢掉爱情中的碰撞与激情,还有间或发生的争执与不快。

 

那些属于年轻时才应该享受的风暴与变幻,才是能将这份爱意进行下去的桥梁。

 

-

 

“哥,我听你的。”时洛跟余邃对坐在沙发两端,茶几中间摊开着几本书,两侧分别放了一杯白开水和一杯咖啡。

 

时洛目光灼灼的看向对面的人,眸子带着想通后亮闪闪的光芒,似乎并不再为之前的困扰所迷惘。

 

“……但我希望我不再是被你偏爱的那个了。”他一字一顿的说道。

 

余邃闻言,饶有兴致的抬头看他,似乎还带了几分探究。

 

时洛搓了几下指尖,声音却仍旧还满是镇定:“我希望你也是有恃无恐的那个。”

 

面前的咖啡已经放凉,苦与酸在舌尖似乎更加汹涌,余邃喝了几口,这才又把杯子放回到面前。

 

“好。”

 

-

 

那些隐藏在昏暗角落的情感似乎只有在彼此体察到的片刻才能破土而出。

 

余邃之前总是想不清对这个看着长大的小孩到底该抱有什么样的感情,他甚至愿意陪他胡闹,给他某些不应该存在的东西。

 

但曾经躲在母亲身后的小男孩终于慢慢长大,甚至愿意挡在他面前说出某些让他也会感觉到困惑的话来。

 

他来不及去想,甚至来不及去多加思索。

 

掩藏在骨子里的纵容让他不知道该要如何拒绝。

 

但即便终究要面对世界上所有的恶劣,这个懵懂的小男孩似乎也终于想要撕裂纯白世界后的安逸,冲出乌托邦里的幻想,拉着他一并他站在未知的紊流中缓步向前。




-END-

14 Apr 2022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