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07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





虽然TTC的官博属于营业比较少的类型,但为了完成金主的任务和战报中间穿插的其他内容,当然还得有人来做专门的经营。

 

除了定期更新的比赛和直播日常剪辑之外,这次丁哥靠在门口跟几个人宣布要进行短暂视频录制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庄亦白发出了一声长叹。

 

“哥,丁哥,拍尬片能抵直播时常吗?要不多发我点工资吧——”

 

坐在旁边刚刚结束对局的江余松挑了挑眉,但也跟着转头看向了丁哥。

 

“看我干什么,这又不是我决定的。”丁哥耸肩,“吃了午饭都到客厅来,玩个游戏就结束了。”

 

“原来昨天诓骗我们今天早起是这理由。”庄亦白像是泄气一样靠在椅背上,懒懒散散的看起来似乎是真的不怎么感兴趣。

 

江余松倒是无所谓,之前战队的成绩不算太好,营销热度也没那么高,他只是被拉去拍过几次英雄符文装备和玩法推荐,简单说说话就行,甚至给他的镜头也不算多。反正都是打工赚钱嘛,不寒碜。

 

匆匆吃了午饭,江余松被庄亦白抓着下了楼来到客厅,旁边袁谦已经坐在沙发上玩起手机来,反倒是Kan坐在塑料板凳上研究桌子上的一堆东西,看见两个人下来抬起头来对着他们招了招手。

 

“来来来,都来提前看看,不知道今天是哪个幸运儿要来品尝这些美食。”

 

江余松顺着Kan的动作看向他手里拿着的包装袋,然后微微皱起眉来。

 

他对于褒贬不一的食物没什么太大兴趣尝试,也不知道自己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能有多少的包容性。螺蛳粉三个字多少有点冲击力在里面,他脚步微顿,似乎犹豫了一瞬。

 

庄亦白似乎看出来了他的犹豫,转头看了他一眼,脸上带着揶揄的笑:“Pine你不会不吃这个吧?”

 

江余松摇头:“没尝过。”

 

“挺香的,信我。”庄亦白对着他眨眨眼,然后又对那边坐着的两个人大声宣布,“一会一定要让我们小AD尝尝螺蛳粉的味道,大家听到了吗!”

 

嘴角几不可见的抽动几下,江余松深吸了口气,拉开了茶几对面的板凳落了座,虽然从口袋里摸了手机出来,但余光还是不可控制的往桌上瞥了好几眼。

 

桌子上摊了七八样零食,有的看着还凑合,有些看起来就有些离谱,再旁边还放了个传统的鳄鱼牙齿玩具,八成是要通过这种传统的娱乐方式从他们里面挑个倒霉蛋出来。

 

果然不一会路柏沅跟丁哥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后面还跟了视频组的人来,简单收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场尴尬的游戏就开了场。

 

“不复杂,你们挨个摁,谁输了谁吃,吃什么大家挑。”

 

开拍之前丁哥简单介绍了一下环节,然后就站在旁边打算当裁判。

 

顺序倒也无所谓,按照坐着的位置从路柏沅开始顺时针转圈。江余松看了眼身边的路柏沅,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最后一个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结果第一圈还没摁完,旁边的庄亦白就发出了一声怪叫,随之而来的还有塑料鳄鱼应声而闭的嘴。

 

所有人的目光交汇,庄亦白讪讪抬手:“……我可能是今天没看黄历也没洗手。”

 

袁谦跟着应和式笑了两声,旁边的Kan跟着起哄,从里面挑了个撕掉外面包装的透明色瓶子放到了庄亦白手边:“让小白尝尝这个大家都没意见吧?”

 

庄亦白无奈的伸手去接,伸手拧开了瓶盖,然后把开口凑到鼻子边上闻了闻,脸上露出一副不可闻的表情,然后他转头看了眼场外裁判丁哥,将信将疑的开口:“这个真的是能喝的吧?”

 

丁哥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庄亦白似乎下了很大的勇气,最后抬手捏住了自己的鼻子,嘴唇凑近瓶口浅酌了一口,随后本来就不舒展的眉毛紧锁,啪的一声把瓶子放回到了桌面上。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到底是丁哥害我还是Kan要害我。”

 

袁谦倒是看起来颇为好奇:“什么味?”

 

“……哥你要不也尝一口试试吧。”庄亦白苦着脸回应。

 

“这啥啊丁哥?”Kan凑近瓶口闻了闻也瞬间皱起眉来。

 

丁哥幸灾乐祸的回应:“白花蛇草水。”

 

庄亦白深吸了口气,反手把瓶盖拧好,直接把透明的瓶子放到了地上。

 

“淘汰淘汰,下一个。”

 

游戏进行到结束,江余松也没吃上螺蛳粉,不过那个味道闻起来倒也没想象中那么糟糕。他一共就中了一次招,在几个人的拱火声音里撕开了一包传闻中非常辣的鬼椒薯片。

 

虽然之前没听说过这玩意,但到底里面拿出来的东西看着就离谱,江余松非常小心的咬掉一小块,脸上的表情瞬间就狰狞了不少。

 

好在之前就准备了应急方案,庄亦白看他表情不善,非常快速的把旁边备着的冰豆奶塞到了江余松手里。

 

“别吃了别吃了,尝尝味就行。”

 

-

 

录完视频过了接近一个小时,丁哥让他们稍微休息一小会就去训练室准备接下来的训练赛,然后转头先一步上了楼。

 

虽然嘴里的辣味早就飘散了,但江余松潜意识里还是觉得有些东西是绝对不可能再吃第二次了。

 

反倒是刚刚嚷嚷着好奇也跟着吃了一口的庄亦白瘫坐在沙发上跟丢了魂一样,旁边袁谦叫了他好几声才慢悠悠的回应了一句。

 

“放心,谦哥,人还活着。”

 

“跟你说了,好奇心害死猫,怎么这不么不听劝,你看刚刚Pine辣的脸都皱起来了,你还要尝。”

 

“你不尝我不尝,那怎么能体验人生的乐趣!”庄亦白猛地坐起身来,仿佛刚刚的样子完全就是装出来的一样,“没事了,走走走,上去打训练赛了,我一会得更丁哥说这是工伤,我得申请一下今下午训练赛掏个能打得爽的英雄出来才行。”

 

江余松被他这话逗得跟着弯了弯唇角,也跟着站起身来,打算往楼上走。

 

今天训练赛的队伍已经在前面跟他们打完了,算得上是联盟中上游的队伍,实力和战术拉出去都算不错的那种。

 

虽然训练赛肯定比不上正式比赛,但实力相对接近的队伍的博弈肯定是从BP就开始了,江余松听着丁哥的语气也难免又认真了不少,在椅子上坐直了些。

 

“这版本赛娜塔姆也可以掏,你俩想试试吗?”

 

丁哥看了眼屏幕上ban掉的卡莎的霞,伸手在江余松椅背上拍了拍。

 

“试试?”庄亦白也跟着转头看他,“不过我补兵不一定有Pine顺手,拿一把看看效果吧。”

 

“行。”江余松跟着点头。

 

赛娜的机制相对特殊,她是作为辅助英雄上线的,但用来打AD位效果意外不错。因为吃兵会影响被动技能,所以线上补兵的任务就要交给辅助来。辅助位日常比赛中的作用基本上用来配合与游走,所以即便玩联盟的职业选手补兵都是基本技能,但对于平常练习没那么多的庄亦白来说,的确漏兵的几率会大一些。

 

果不其然,虽然开始上线的时候庄亦白补兵补的有模有样的,但随着第一波跑车兵赶来的时候,就完美的漏了个炮车。

 

庄亦白苦笑一声,调侃式的说了句好补,转头又去补其他的刀。

 

一整局打下来,两个人的默契度是有了,但整套阵容的配合并不是太完美,被对面一波推上高地,最后赶在点破基地前点了这一把。

 

在旁边观战的丁哥直到结束之后才重新走回来:“再多练练比赛上可以考虑拿,但我得再看看阵容配合的问题,感觉今天选的上中野来下路的时候不好抓。”

 

说完他走到了江余松和庄亦白后面:“你俩现在韩服号的段位应该快没法双排了吧,到时候找两个小号再配合配合试试。”

 

庄亦白痛快应下,江余松也在旁边跟着点了点头。

 

虽然三局输了两局,今下午的训练赛基本就是用来练新阵容的,大家心情倒也都还好。丁哥把一群家伙赶下去吃晚饭,说等晚上吃过饭准时上来复盘。

 

吃饭的时候庄亦白看到阿姨端上来的辣椒炒土豆丝下意识后退了半步,在阿姨疑问的语气里半是抱怨半是撒娇的说今下午被薯片辣到了。阿姨顺手把旁边摆着的脆皮南瓜丸往庄亦白面前的桌子上推了推,说这个是甜的,他可以多吃两口。

 

庄亦白笑眯眯的谢过阿姨,拉开椅子坐下第一个开始动筷子。

 

江余松垂眸看了眼已经开吃的庄亦白,也跟着坐了下来。

 

的确,庄亦白这种性格跟谁应该都能快速混熟,在阿姨还没下班之前还能撒个娇让阿姨单独帮他煮一份宵夜。

 

“我记得小江上次说黑椒牛柳味道不错,你可别一会都抢着吃完了,给人家留点。”

 

还在忙着往桌上端菜的阿姨看着吃的起劲的庄亦白乐呵呵的叮嘱了一句。

 

“啊,好的好的,Pine你吃。”庄亦白连忙把阿姨刚刚放到桌上的盘子往江余松那边推了推。

 

江余松刚刚拿起筷子的动作停顿半秒,小声应了句谢谢。




-TBC-

19 Jul 2022
 
评论(1)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