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09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08




江余松觉得这一觉虽然睡得沉,早上硬生生被闹钟吵了半天才堪堪睁开眼睛,但到底梦里梦魇不断,根本没能睡好。

 

梦里的纷杂睁眼那瞬就已经彻底被阳光敲碎,但脑袋里的钝痛却是直白又明显的。

 

两只手撑在额角用力揉了两下,他这才翻身起床,打算直接去洗漱完吃点东西。

 

庄亦白比他起得早了点,抱着牙刷杯在卫生间刷牙,见他来了满嘴泡沫含混不清的打个招呼,低头把泡沫吐了,漱完口,这才又问他今天睡够了没。

 

江余松几不可见的笑了笑,回应的声音难免柔和几分,他说他感觉还可以,今天复盘应该不会被丁哥批评。

 

庄亦白也跟着笑,靠在洗漱台旁边,给江余松让出位置来,又说了两句有的没的,先一步离开了卫生间。

 

把满是水珠的脸埋进毛巾的那瞬,江余松深深吸了口气,试图让自己再清醒几分。

 

可能越是担心什么,就越能做好什么,江余松接下来的机场比赛就像是拉满了弓的弦,几乎可以说是完美发挥,不论是输出还是开团,需要他担当的位置在最近几场比赛里的表现,总是能进入官方每日的最亮眼表现的剪辑里。

 

就连丁哥都难免感叹这次转会期挖了个宝回来,终于把下路并没有那么稳定的空缺给彻底填补了。

 

只有夜深人静对着幽幽屏幕努力rank的江余松知道,自己胸口的那根弦可能离崩断不远了。

 

一个月的时间把整个版本的op英雄都练到有往赛场上掏的勇气,江余松甚至吃饭的时候都会摸出手机来对着自己的rank记录发呆。很多人都会调侃说排位守家,比赛乱杀。但江余松也明白这紧紧只是调侃而已,除了遇到实在带不动的队友,自己对这个英雄的熟练度到了何种程度也只有自己明白。

 

他需要一些契机来对着自己证明自己,让他可以把所有顾虑抛除掉,彻底冷静下来。

 

昨天跟榜二的战斗属实难捱,今天还要重新复盘,江余松听到丁哥坐在电脑前面说话,脑子里努力去听去分析这些话的意思,却觉得实在是让人心烦。

 

丁哥好像跟他说某个眼位没及时排掉,所以后来在对面野区吃红的时候才会被对面包了一波,最后差点被翻了盘。丁哥好像又说他走位太过激进,在对面高地上这样往前走很容易直接被一波带走。

 

……

 

江余松看似认真的点头应声,但思绪却难得飘得有点远。

 

他当然知道这些话是希望他做的更好,能有更亮眼的表现而已,对于他在职业上升期来说是绝对有利无害的话。但一圈话绕回来,江余松又会觉得似乎自己距离能完美发挥这个词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

 

这里会犯错,那里出漏子,TTC最近几次给对面机会的确容易在他这里出现。

 

坐回电脑前面继续rank的时候,江余松还在努力反复琢磨丁哥刚刚的话,最后因为走神,英雄刚刚上线就被对面来了波单杀。

 

队里的打野和辅助疯狂给他pin信号,后来甚至直接在左下角的聊天窗口里来了段小剧场。

 

江余松瞥了一眼,反正不是他看得懂的语言,随便他们怎么说吧。

 

虽然一开始跟对面AD差了点经济,对线期结束之后江余松开始疯狂吃兵线把对位经济补回到几乎持平的状态,总算在小龙坑的小规模团站里站了出来,凭借走位扭掉了铺天盖地的技能,最后用丝血成功反杀对面中单,来了波零换三。

 

左下角的小剧场又开始了,不知道在说什么,他们队伍里没有韩媛,他也懒得自己找翻译器翻译。

 

吹他还是骂他,对他来说其实没什么区别,别人怎么看待他发挥如何,又如何事后诸葛,对于江余松自己来说并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只是他不希望自己的发挥让自己看不过眼去。

 

明天要跟积分榜上后几名还在努力争夺季后赛资格的队伍打比赛,实话来说江余松是觉得心里压力骤然减轻不少的,毕竟这场比赛在队伍和观众来看,基本都是没什么悬念的比赛,即便他没能站出来,他也相信队里的其他人能够让比赛取胜。

 

第二天坐在车上去赛场的路上,江余松破天荒陪着庄亦白闲聊了两句。说是闲聊也不合适,几乎是庄亦白在说他在听,毕竟他加入联盟的时间没那么长,很多其他队的队员跟他也仅仅就是点头之交,再多的交情也算不上。庄亦白则算得上是LPL的交际花一朵,几乎哪个队里都有几个能跟他聊两句的家伙。

 

从休息室离开之前,丁哥最后叮嘱了几点,这才带着他们在台下观众的呼声和主持人的介绍声中来到的前台。

 

没人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

 

这句话最起码对于今天的TTC来说非常应景。

 

两只队伍鏖战三局,打满整个BO3,最后以TTC的落败来结束收场。

 

收拾外设的时候江余松也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心情,好像是沮丧,又好像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落了下来——失败总会来到的,只是之前的时机不对。

 

回休息室路上的氛围明显不怎么好,坐在椅子上等他们的丁哥看起来也有些无奈。

 

“行了,回去吃饭休息回,晚上准时复盘,都别迟到。”

 

比起对面休息室里爆发出来的声响,TTC这边看起来难免冷清几分。

 

虽然大家都不怎么喜欢赛后采访的营业环节,但到底在输了之后缺了这个环节还是会让人不怎么舒服。

 

车上庄亦白也垂着头听歌,时不时抬头看两眼窗外,似乎还在努力消化刚刚的滑铁卢。

 

江余松脑海里则难免总是回想起刚刚自己在塔下被疯狂抓穿的几次gank,还有最后想要飞进地方后排收割但却反被一波带走的场面。最后这局如果不是他最后乱飞的决策,或许还有一战之力。

 

江余松垂在身边的手握了握,修剪整齐的指甲边缘狠狠刺进掌心的皮肉之中,带来一阵尖锐的痛意。等到他低头看了眼舒展的掌心,那片被他自己掐到泛白的血肉才终于又涌回一片淡红的血色,只是掌心却留下了四道深深的弯月痕迹。

 

吃饭的时候其他几个人明显已经缓过来了,庄亦白还跟阿姨说了两句今晚上的菜好吃。

 

“行了,难过劲儿都过去了吧。”训练室里准备带着队员复盘的丁哥环视一圈周围的人,最后拍了两下手,“精神点,又不是输了最关键的比赛,现在找到问题对你们也是好事,我之前还总担心一路高歌猛进你们容易膨胀,现在泼了头冷水也该冷静下来了。”

 

“这场比赛输了就输了,不影响你们季后赛,现在也仍旧是复活甲的强力争夺者,认清这点,后面比赛继续努力就行,别因为输一场就一蹶不振的。”

 

话音落下,电脑也随之而开,丁哥坐到了自己的专属位置上,其他几个人也纷纷坐在椅子凑了过来。

 

一晚上三场比赛的复盘极尽仔细,丁哥几乎把他们所有可能会出现问题的决策一个个拎出来鞭策了一遍。从上线补兵再到眼位布置,从扫描方向再到龙团布控,就连平常不怎么挨骂的路柏沅都被丁哥拎出来说了好几次。

 

“别觉得对面现在排名靠后就没机会掀翻你们,太轻敌的后果是什么,是被对面一锅端。”眼见着电脑屏幕上的数字已经跳到了4,丁哥把还在不断重复的录像给关了,打算做最后总结,“之后每场比赛尽量稳扎稳打拿下,要激进也要运营,别觉得这团凑合能接就上去接。”

 

“行了,都回去睡觉吧,明天下午的训练赛别迟到。”

 

这次江余松也没什么心情继续rank了,身上又累又乏,只想栽倒床上直接睡觉。

 

这觉难得睡得平稳,好像没怎么做梦。

 

也正是这场比赛的落败,江余松操作上那些或多或少存在的问题也逐渐出现起来,有的时候太过激进比辅助先一步抗塔,爆发类AD又容易不小心飞早了导致被集火暴毙。

 

江余松每次都对自己这些下饭操作心惊肉跳的,然后又开始为这些操作恼怒,但队友和丁哥对他这些情况却似乎并没什么太大的意外。

 

当然,复盘的时候该批评还得批评,该提醒还是得提醒。后来丁哥甚至每次复盘到江余松这里的时候,总得严肃的说两句让他稳健一点。

 

慢慢的情况的确也有所转变,但江余松却难免又会在对线或团战的时候开始畏手畏脚,到底什么时候该上什么时候不该上,如果上了又被集火团队缺少输出怎么办?

 

好在后面的队伍没有对他们威胁过大的,整个常规赛的积分榜仍旧是以领跑的姿态结束掉。

 

榜首坐镇擂台,等着后面的队伍打完再跟他们同台对擂。准备的时间多了,江余松还是勤勤恳恳的rank练英雄练操作。

 

前些日子他为了防止自己被搞心态,没怎么看过乱七八糟的帖子论坛,现在准备时间长了,难免又想翻出来看两眼。

 

而在首页飘红的某个帖子,终于让他深刻又清晰的认识到了一个问题。

 

横在他面前的不是别的,正是可能会让所有选手都头痛无比的新秀墙。

 



-TBC-

26 Jul 2022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