누가 뭐 겁나。
 
 

天性凉薄/19

-前文链接: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




整整五场的鏖战最后自家水晶枢纽告破,再到坐在台下看着PUD一比三被对面推平基地,今年轰轰烈烈的S赛彻底画上了句号。

 

直到坐在飞机上准备回基地的时候,江余松还觉得有几分触摸不到的不现实感。

 

不是歇斯底里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意,而是彷徨不前的怅然若失,那种薄雾一样的压抑堆积在胸口,顺着血管与皮肉一点一点腐蚀着他的内里,但表面上看起来却与平日没什么不同。

 

跟来时的气氛不太相同,就连一向最活跃的中辅都熄了火。

 

今年的夏天并不属于LPL,同样也没能成为属于TTC的夏天。这场热烈就像是从指尖飘走的风,摸不着甚至连看都看不见,倏忽就从身畔远离。

 

世界赛结束之后就到了十一月中旬,丁哥给他们每个人留了短暂的假期,说把四强复盘留到德玛西亚杯归队的时候再说。

 

几个人都没异议,但江余松却有点犯难。

 

自从那年他一个人从云南老家跑出来,除了平常跟父母打电话或者视频聊聊天,其实从来都没回去过,一是他当时的薪资实在拿不出手,回家难免让父母担忧又让左邻右舍看笑话,二是觉得他刚刚打上LPL没多久,这些时间或许留在基地rank更好。

 

之前的基地里大家对回家这件事都没什么执念,即便假期基地里人也不少,热热闹闹的不会让人觉得孤单。不过眼见着老家距离上海最远的Kan都主动收拾了行李,江余松难免也开始考虑要不要回去一趟。

 

德杯的时间算得上紧凑,但结束早也得提前开始准备明年的春季赛。

 

过年那几天回家简直就是奢望。

 

左右在宿舍里来回踱步,直到丁哥过来问他要不要回去,江余松这才又几分犹豫的点了点头。

 

既然决定要回去,他也不是扭捏的性格,订机票再联系父母商榷时间,打算明天就直接走人。

 

晚上坐在客厅吃饭聊起回家的事来,江余松才发现自己居然是最早走的那个。作为本地人的队长甚至还贴心问了句要不要租辆车把他送到机场。江余松回想了一下自己没塞多少东西的行李箱,果断摇头。

 

与来时正襟危坐在狭窄的二等座挤了大半天不同,他现在的薪资已经支撑的起自己在飞机商务舱买一张可以对腰友好点的机票。

 

职业选手大多有点伤病,TTC内部目前还好,定时的理疗和锻炼,到现在还没有谁出现过太严重的情况。回想了一下之前其他队里贴着肌肉贴和需要定期治疗手伤的同僚,江余松垂下眼来轻轻叹了口气。

 

有的时候脑子发热可以不顾一切的往前冲,但冷静下来的时候却又忍不住要回想自己这条路到底能走多久。

 

好在等在机场迎接他的父母并没像是他离家那时满是愤怒,一年多未见的父母还是熟悉的容貌,但仔细看去却还是带着几分陌生。要说一点愧疚都没有那还是有些夸大,江余松在接机口的脚步微顿,到底还是咬了咬下唇,拎着自己的行李箱就走了过去。

 

“回来了?”江父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向着他们走来的江余松,本来想要主动帮他拎行李的动作被江余松挡了下来。

 

“嗯,大概回来待一周左右。”江余松点头。

 

放在以前,打游戏是个绝对敏感的话题,对于中学时代的学生来说怕是大多都会有这么一段日子。只不过江父在驾驶座上开车,江母却主动跟他聊起了这次的比赛。

 

江余松听着她妈妈略带生疏的跟他提起游戏的内容,又带着犹豫的问他这次比赛的感受,最后还跟他说看他发挥挺好的,期望他之后继续努力。这些事情谈完之后,绕不开的便是健康,江余松也听得出来他爸妈这次怕是真的下了功夫来了解他的职业,什么伤病怎么预防都能拎出来说一大串。

 

冬天的太阳落得格外早,道路两侧的路灯飞速向后,江余松抿着唇看了眼倒映着车内景象的玻璃,垂下眼睫来努力眨了两下,想要把那瞬间的朦胧水意重新挤回眼眶里。

 

那些曾经积攒在四肢百骸里的崩溃情绪,需要的或许并不是玉石俱焚的碰撞才能迸发,而是慢慢渗入的关怀才能彻底变成翻涌的潮水。

 

江余松第一次感谢秋末初冬的太阳落得这么早,能让昏暗的暮色掩盖住他这瞬间决堤的情绪。

 

家里的餐桌上早就摆着江母提前准备好的晚餐,瓦罐里煲的松茸菌菇汤甚至还带着烫嘴的热意。江余松把行李箱往自己卧室里一扔,脱了外套就跟着坐到了餐桌前面。

 

那些理据力争的岁月似乎已经彻底变成记忆里的沉淀,而他又恍若回到了小时候,父母坐在餐桌对面对他关怀备至,时不时还要说两句鼓励的话。

 

一门心思往上海跑的江余松那时候总觉得自己已经彻底长大,好像应该有权利也可以承担起自己的未来,现在才觉得可能多少有几分自大。不过跟父母在餐桌上聊游戏聊比赛显然也的确不太合适,他扯了个话题把话题换到了首都的几处景色,又说给二老带了点礼物回来,这才总算把话题扯开了。

 

原本订的机票就是在S赛之后,说好听点就是希望他们打比赛能打到最后,说难听点就是如果拿不到总决赛的门票,那也得坐在场子里把这场比赛看完了。

 

后面PUD备战决赛,他们除了帮忙搭伙打了两场训练赛之外,统统被丁哥拎着领子拉出去逛了几个景点,找的理由是怕他们被打自闭了,转过头来德杯还要给他搞个大的。

 

要说一点都不遗憾是假的,TTC和PUD也不愧是老对手了,比赛一度被一局追一局的打到了二比二,而赛点局他们本来以为一波结束比赛的时候被对面复活的一波带走,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PUD反一波推掉了自己家的基地。

 

那种距离成功如此近又如此遥远怕就是这种感觉了。

 

第五局的比赛不可谓不惨烈,四十多分钟的局爆发了三十多个人头不说,双方二十二个防御塔全破,高地上只留着光秃秃的水晶枢纽等待最后的一锤定音。

 

即便父母再怎么转变试图来理解他,没真正接触到比赛的范畴之内怕是没法理解这种站在悬崖边缘眺望风景却被狠狠推下的失落感。

 

躺在床上的江余松难免又被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缠了满脑子,本来就乱七八糟的作息强迫自己早睡显然也是痴心妄想。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闪了两下,江余松伸手拿过来看了一眼。

 

庄亦白在TTC队员的群里放了一张晚餐的照片,Kan第一个跳出来抗议,说让他不准半夜放毒,庄亦白正在跟他辩驳明明趁着大家都已经吃过晚饭才放出的。

 

那边吵得正欢,江余松似乎都能想象得到往日训练室里吵吵嚷嚷的情景。反手退出去翻了翻其他的消息,就见到庄亦白还给他单独发了一张照片。

 

漫天的星星难得看得清楚,还没被墨色彻底浸透的天空边缘还带着些许微光,端着手机的江余松都忍不住眨了眨眼。

 

下面还跟着一句话,看起来有点煞风景。

 

【Bye:哈哈哈哈哈哈谅他们也不会欣赏风景,就发给你了!】

 

江余松笑了笑,反手回了个嗯,觉得看起来有点太过冷淡,又在后面接了一句很漂亮。

 

庄亦白的消息来的飞快,噼里啪啦打了一长串,煞有其事的跟他介绍了一下自家今晚丰盛的晚餐,然后又跟他苦兮兮的说,这次回家本来打算当做惊喜,结果正因为太突然,他亲爹妈已经定了出去旅游的旅游团,明早就要走人,他在家待两天就打算早点回基地了。

 

江余松想了想也不知道这话要怎么搭,最后只能从存了之后几乎没怎么用过的表情包里翻了张摸头的出来给庄亦白丢了回去。

 

最后看到对面回了个哇哇大哭的表情包,鬼使神差的在手机屏幕上多戳了两下。

 

【Pine:那我也早回去两天吧,提前备战德杯。】

 

庄亦白似乎没料到他说这话,有些惊讶的回了一长串感叹号,最后又说为了感谢江余松的伟大付出,打算给他寄一份家乡特产大礼包。江余松拗不过他,见庄亦白都说到要去找丁哥问他家地址了,最后也只能把自己家地址给发了过去。

 

对面爽快的回了个OK的表情,说让他明天之后看着点物流。

 

短暂的吵闹很快就过去了,TTC群里的吵吵嚷嚷也彻底归于平静。江余松知道父母今天折腾这一套肯定早就歇下了,房间外面静悄悄的,深夜静的甚至都听不到其他的任何声响。

 

他缓缓闭上眼睛,再次试图尝试沉浸梦境。




-TBC-

08 Aug 2022
 
评论(8)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霜 | Powered by LOFTER